研究發現:成年人,一起睡更好

你平時怎麼睡覺?喜歡自己睡還是跟伴侶一起睡?(哈哈哈哈,單身人士可自動忽略)有伴侶的人大多數還是會一起睡,但有些人因為伴侶打鼾或磨牙聲音太大,更喜歡獨睡。也有些已婚夫婦感情轉入平淡后,開始分房睡。那麼,一個人睡和有人一起睡,哪個更好?

近日,一項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新研究表明,與伴侶同眠共枕的成年人比單獨睡覺的成年人睡得更好。相關研究結果已經發表在近期的《睡眠》雜誌上。

6B77815F6A154A3C07E1B9E58B585FF0990F8AED_size147_w956_h375.webp

研究人員通過收集1007名成年人的睡眠、飲食、環境、健康活動以及社交活動等數據進行分析,並詳細評估了睡眠狀況,包括共眠、獨睡、失眠程度和打呼嚕等情況。

結果發現,晚間與伴侶同床的成年人報告的嚴重失眠和疲勞,比從不與伴侶共享一床的成年人要少。並且,與伴侶同床睡覺的成年人入睡更快,睡着狀態維持的時間更久,睡眠中呼吸暫停的風險也更低。

不過,晚上與自己的孩子一同入睡的成年人,大多彙報了相對嚴重的失眠失眠以及更高的睡眠呼吸暫停風險。

研究人員還發現,調查中與伴侶同床的成年人,和獨自睡眠的成年人相比,抑鬱、焦慮和壓力評分較低,社會支持度評分較高,對自己人生和人際關係的滿意度也較高。而與孩子同睡的成年人,也對應着較大的壓力。

總而言之,與伴侶一起共勉與更好的睡眠質量和整體心理健康有關。另一方面,與孩子一起睡眠,通常與較差的睡眠有關。

“即便你的伴侶愛打呼嚕,時常翻來覆去,他/她的陪伴還是為你的睡眠帶來了絕對益處。”論文作者、亞利桑那大學睡眠與健康研究項目主任Michael Grandner表示。

(0)
上一篇 2022-06-18 11:00
下一篇 2022-06-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