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特斯拉北美銷售及配送團隊部分小時工被裁

知情人士證實,當地時間周四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啟動新一輪裁員,北美地區產品銷售和配送團隊的部分小時工被裁。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兩周前曾給公司全體員工發了一封電子郵件,郵件重點就是裁員。

馬斯克在6月3日發給全公司員工的郵件中說:因為認為現在經濟環境“十分糟糕”,“特斯拉將減少10%的受薪員工,因為我們在許多領域已經出現了人員過剩。”

6月4日,馬斯克在推特上回應了關於特斯拉未來12個月用工計劃的聲明,他說:“總人數仍將增加,但年薪制/固定工資的人數應該保持穩定。”但特斯拉的最新一輪裁員似乎說明,馬斯克的裁員對象並不只是拿固定工資的受薪員工,小時工也未能倖免。

此前馬斯克告訴公司高管,由於他對經濟形勢的“感覺超級糟糕”,公司需要裁員10%,並暫停在全球範圍內招聘。

傳特斯拉北美銷售及配送團隊部分小時工被裁

據媒體報道,SpaceX最近也解僱了一些發公開信批評馬斯克行為的員工;而在推特全體員工大會上,馬斯克還暗示,如果完成對個人社交媒體推特的收購,公司可能會裁員,同時表示推特在財務上“需要保持健康”。

消息人士證實,特斯拉最新一輪裁員主要包括特斯拉北美銷售和交付團隊的時薪員工。與此同時,公司正努力應對本季度末出現的交貨潮,並在近期上調電動汽車價格。就在此前一天,還有報道稱特斯拉銷售部門等未經培訓的員工已被拉進來協助服務部門,為的是縮短車主服務時需要等待的窗口期。

Thinknum Alternative Data最近對特斯拉招聘信息的跟蹤顯示,自5月份以來,特斯拉招聘信息量下降32%,自馬斯克最初宣布裁員以來下降了14%。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一名前特斯拉員工在採訪時表示,自己在一年多的時間裡一直按小時計酬,但最近公司告知他已經被解僱。(辰辰)

(0)
上一篇 2022-06-18 11:00
下一篇 2022-06-18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