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太陽能汽車打破世界紀錄:12小時行駛1051公里

據外媒報道,比利時Agoria太陽能團隊成功創造了“太陽能汽車在12小時內行駛最遠”的紀錄。該魯汶大學(KU Leuven)學生團隊駕駛BluePoint Atlas太陽能汽車,在12小時內成功行駛了1051公里,大大超過了荷蘭太陽能團隊自2020年以來保持的924公里的紀錄。

(圖片來源:Agoria Solar Team)

(圖片來源:Agoria Solar Team)

雖然該技術還沒準備好實現商業化,但這代表了太陽能汽車領域的一些最具創新性的概念。

打破紀錄

Agoria太陽能團隊已成立17年。作為創下新紀錄的賽車,BluePoint Atlas是該團隊推出的第九款設計。2021年,該團隊第一次在非洲參加拉力賽。在摩洛哥2500公里太陽能挑戰賽中,藉助該車獲得了銀牌。

今年,Agoria太陽能團隊首次嘗試挑戰12小時行駛公里數紀錄。根據該團隊的聲明,在比利時洛默爾的福特賽道上,BluePoint Atlas於7:31出發。行駛305公里后,一切按計劃進行,但此時天色轉陰。由於汽車直接由太陽能驅動,這可能會影響行程。

在距比賽結束還有5小時45分鐘時,這輛太陽能汽車已經行駛了549公里。跑到700公里后,車上的一個輪胎漏氣了。為了節省時間,車隊決定加速到95公里/小時。還有1.5小時的時候,該車隊已突破924公里的紀錄。當跑完全程時,BluePoint Atlas已經行駛了1051公里,遠超過之前的紀錄。

近年來,很多公司推出了某種形式的太陽能汽車模型。使用太陽能,可以提高車輛效率。但是,擁有一輛完全依靠太陽能的電動汽車,而不需要充電站,這一技術夢想仍然遙不可及。這是因為車上可用的光伏電池面積,不足以滿足能源需求。長期以來,各地舉行太陽能競賽,旨在促進尖端設計發展,有時甚至沒有電池,直接利用太陽能。這些創新理念有可能被商業市場採用。

           

(0)
上一篇 2022-06-17 12:18
下一篇 2022-06-17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