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衛星在裏海上空發現奇怪的“卡通”雲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地球觀測衛星Terra5月28日從太空俯瞰時,發現裏海上空漂浮着一些不尋常的東西。裏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內陸水體。NASA團隊發現了一片狂野的雲,看起來像是藝術家參與了它的設計。

F06[5ERT){LR(UI]O$CA]5A.png

NASA地球觀測站團隊周四將這朵雲作為“每日圖片”分享,稱其“比大多數雲更奇特”,並說它有“明確的邊緣,類似於動畫片中的東西”。這片雲在大約5000英尺(1524米)的高度上延伸了約60英里(96公里)。

I%I`)7`V4(3VLP$GG4U8EIO.png

荷蘭SRON空間研究所的大氣科學家Bastiaan van Diedenhoven觀察了這片雲后,確定它是一個小型的層積雲,一種介於蓬鬆的積雲和擴散的層雲之間的混合體。

根據van Diedenhoven的說法,這種形成的尖銳的、卡通式的邊緣可能來自於它是如何形成的,當來自陸地的溫暖、乾燥的空氣與海上的寒冷、潮濕的空氣相遇。這位科學家說,在非洲西海岸也觀察到了同樣的現象,而且規模大得多。

caspiansea_tmo_2022148.jpg

(0)
上一篇 2022-06-17 08:10
下一篇 2022-06-17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