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將使用二級自動駕駛以保持駕駛體驗

法拉利於當地時間周四公布了其從現在到2026年的戰略計劃。儘管這家意大利汽車製造商打算在未來幾年內推出15款新車–包括一輛超跑和一輛電池電動車,但它提到的有條件自動駕駛可能更會引起一些人的興趣。

法拉利將使用二級自動駕駛以保持駕駛體驗

該公司在其新聞稿中說道:“法拉利將把其汽車的自主性限制在2級/2級以上,以此來保留所有保留給駕駛員的非凡情感。”據悉,2級和2級Plus包括ADAS陣列–其能在某些條件下控制汽車,但它們仍需要司機的全部注意力。目前已經出現在市場上的這一層次的自主技術包括GM的Super Cruise、福特的BlueCruise和特斯拉的Autopilot。福特和通用的系統只在各自的汽車製造商已經繪製好的有限通道的高速公路上工作。

法拉利目前的ADAS套件僅限於基礎的自適應巡航控制,該系統使用雷達或攝像頭來匹配前方車輛的速度。目前大多數二級系統是建立在自適應巡航控制和車道保持輔助的組合上,因此這本身就是一個相當大的進步。如果法拉利將使用激光雷達之類的東西來提高系統的識別能力,那麼這無疑將是一個更大的飛躍。

這一聲明很可能將法拉利置於異國汽車製造商自動駕駛討論的最前沿。撇開天馬行空的概念不談,目前最強大的外來ADAS套件屬於蘭博基尼Urus,它潛入大眾集團的零件庫,將自適應巡航控制、盲點監測和主動停車助手納入其中,可用於平行和垂直停車。蘭博基尼的雙門跑車目前沒有提供任何現代的ADAS系統,儘管根據2021年底CarBuzz的一份報告,連續幾代車型應該會改變這一狀況。麥凱倫已經用新的Artura混合動力車涉足了ADAS領域,包括自適應巡航控制和車道偏離警告等,因此我們可能會看到這家英國汽車製造商在後續車型推出更新的電氣架構時採取類似的舉措。

(0)
上一篇 2022-06-17 08:10
下一篇 2022-06-17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