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鄧泰華:自研編程語言將在下半年發布 歐拉的目標是增量和存量第一

華為夥伴暨開發者大會2022上,華為公司副總裁、計算產品線總裁鄧泰華接受了媒體採訪。在會上,鄧泰華透露,目前整個歐拉系的裝機量累計超過170萬套,新增市場份額達到19%,預計年底將達到25%,明年將做到中國新增市場份額第一。

華為鄧泰華:自研編程語言將在下半年發布 歐拉的目標是增量和存量第一

他表示,華為不會追求歐拉夥伴數量的增加,而是更加看重規模化部署。“先做新增市場的第一,因為IT更新換代非常快,再用幾年時間做存量足夠的替代升級,不光是增量,存量也要做到第一。”

在他看來,讓歐拉商業發行版在市場進行規模部署,這些企業才能進入產業正循環。華為也將利用各種市場銷售體系,包括融入到整個解決方案的銷售體系,幫助夥伴在市場上打開銷售。“我們希望合作歐拉商業發行版的夥伴,都能夠基於歐拉實現商業成功,這個是我們的目標。”

另外,在2021年的華為全聯接大會上,鄧泰華曾透露,華為2022年將推出自研的編程語言倉頡,將鴻蒙和歐拉在應用開發生態上進行打通。

對於自研編程語言倉頡的進展,鄧泰華表示,華為在編程語言領域還在持續提升自主創新,華為要打造根技術,從操作系統、數據庫、芯片、編譯器、編程語言、指令集,這些都屬於根。

“編程語言包括底層的編程語言,計劃在今年下半年發布,支持多樣性算力。倉頡是對應到上層應用編程語言,我們現在也在編程語言的開發過程當中,後面合適的時機還會再做正式的發布。”他說。

(0)
上一篇 2022-06-16 17:41
下一篇 2022-06-16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