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Build 25217預覽 修復平板任務欄相關的多個問題

微軟剛剛向 Dev 通道的 Insider 測試者們,推送了 Windows 11 Build 25217 編譯版本。不過它仍屬於 22H2 分支,因為被稱作“23H2”的 Sun Valley 3 開發似乎已被取消,以轉向每三年發布一個主要的新 Windows 版本。如果一切順利,微軟或於 2023 年的某個時候正式推出。

0.webp

截圖(via Pure Info Tech)

首先,微軟在變更日誌中提到,開發者可從 Dev 通道獲取最新的 Insider 預覽、以及通過 WinAppSDK 1.2(preview 2)開始構建與測試第三方小部件。

作為 WinAppSDK 1.2(preview 2)的一部分,我們很高興地宣布支持第三方小部件。

Windows 團隊一直在努力將 Windows 11 中首次引入的小部件板,推向更多的開發人員。

次版本中包含的第三方小部件平台,將允許開發者為其打包的 Win32 應用程序創建小部件,並在 Windows 11 的小部件板上展開本地測試。

1-Cloud-Suggestion.webp

簡體中文 – 輸入法推薦框(必應推薦詞放在第二順位)

其次,Windows 11 Insider Preview Build 25217 包括了一些與輸入相關的更改和修復。

我正在嘗試引入一些更改,以便用戶能夠輕鬆地使用簡體中文輸入新鮮、熱門和流行的詞彙。

相關改進包括雲建議和集成的搜索建議,前者可將必應(Bing)搜索的最相關詞語添加到輸入法的候選窗口。

同時我們更新了後端邏輯,以提供更好、更新鮮的建議。

2-Search-Suggestion.webp

必應搜索建議 – 候選框擴展界面

至於集成的搜索建議,則提供了你在必應搜索頁面看到的類似內容和其它建議。

你可將相關建議作為文本插入,或跳轉到 Bing 進行搜索。

3-Turn-on.webp

右側 V 形按鈕 / 氣泡提示框

感興趣的用戶,可點擊右側 V 形按鈕。不過在初期,該功能可能僅限部分 Insider 測試者體驗。

如有任何需要反饋的內容,請在“輸入和語言 → 文本輸入”項下的“反饋中心”提交。

4 Chat-video-experience.webp

部分 Insider 測試者,還有機會體驗一款全新的視頻呼叫應用(Chat)。

當從任務欄打開聊天應用時,焦點會自動集中到用戶身上,以便即時預覽視頻狀態、並查看聯繫人列表。

該應用程序能夠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方便地通過 Microsoft Teams 發起個人視頻通話。

即時聯繫人不在 Microsoft Teams 通訊錄中,現也可通過短消息(SMS)或電子郵件(Email)分享通話鏈接、並於 Chat 主程序中開展對話。

5 Store-Game-Pass-UI.webp

然後,微軟正在推出 Microsoft Store 的更新,相關改進包括 Game Pass 中的精彩遊戲。

在商店中查找遊戲時,現可更清楚地看到‘通過 Game Pass 獲取’、以及當前定價。

在遊戲的詳情頁上,新版還更新了按鈕設計、並添加了一個新部分,以便用戶了解訂閱中包含的內容。

此外通過簡化的選項和改進的性能,Microsoft Store 的資源庫體驗也得到了增強。

6 Surface Go 3 Tablet Pen.jpg

如果你在設備上啟用了“專為平板優化的任務欄”,還可獲得如下體驗改進。

● 修復桌面上無窗口運行時,可能導致任務在應該展開時崩潰的問題。

● 修復使用左右邊緣手勢,可能導致小部件 / 通知中心(分別)與任務欄重疊、或看似被截斷的問題。

● 修復平板優化的任務欄,在切換應用程序 / 輸入溢出浮出控件時,導致 explorer.exe 進程崩潰的問題。

已知問題:

● 在桌面 / 平板姿態之間轉換時,任務欄有時會閃爍。

● 或較預期更長時間,才能過渡到觸控優化的版本。

● 當使用右下邊緣手勢查看‘快速設置’時,任務欄有時會保持在展開狀態、而無法恢復到摺疊形態。

至於更多細節,還請移步至 Windows Insider Blog 查看。

(0)
上一篇 2022-10-07 18:59
下一篇 2022-10-07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