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RX 570 Duo雙芯礦卡曝光:功耗125W 算力60MH/s

近日,有網友發現了藍寶石(Sapphire)打造的一款基於 AMD Polaris GPU 的“雙芯礦卡”。雖然官方沒有披露,但網友們還是將它恰當地稱作“Radeon RX 570 Duo”。其最大的特點,就是能夠在較低的 125W 的功耗下,帶來 60 MH/s 的挖礦算力。

1.jpg

Stage1st 網友 DOOMer,在論壇上分享了一組所謂藍寶石“Radeon RX 570 Duo”的實卡照片。

2.jpg

可知該卡採用了雙槽雙風扇 + 定製 PCB 的設計,但黑色的散熱器外觀顯得很是低調。

11.jpg

雖然 RX 570 採用了相當老舊的 AMD Polaris 10 GPU 架構,但藍寶石卻想到了通過雙芯 PCB 設計來提升單卡挖礦算力。

12.jpg

猜測藍寶石手頭可能有不少老舊的 Polaris GPU 庫存,於是通過這樣特殊的方式來“充分利用”。

9.jpg

此外由於配備了一個 HDMI 視頻輸出接口,用戶也能夠把它當做普通的雙槽雙風扇顯卡來使用。

3.jpg

為了壓住兩顆 GPU 核心,藍寶石也為“Radeon RX 570 Duo”配備了兩塊厚實的散熱片和多條熱管。

4.jpg

從 PCB 背面來看,可知單個 GPU 核心擁有 8 GB GDDR5 顯存,總計則是 16GB @ 256-bit × 2 。

10.png

RX 570 激活了 AMD Polaris GPU 中的 2048 / 2304 個流處理器,但這款藍寶石雙芯卡將 GPU 主頻壓低到了 1150 MHz 。

5.jpg

與此同時,顯存部分被其調整到了 2100 MHz(或 8.4Gbps),以儘可能發揮每瓦特的挖礦效能。

7.jpg

雖然藍寶石為該卡配備了雙 8-pin 輔助供電接口,但考慮到僅 125W 的功耗,其運行溫度也能夠穩定在 60~65 ℃ 之間。

8.jpg

最後,即使手快的 DOOMer 以 5300 RMB(約 850 美元)的價格買到了一張來隨便玩玩,但這款藍寶石“Radeon RX 570 Duo”顯卡還是瞬間被礦老闆們一掃而空。

如果非 LHR 版本的英偉達 RTX 3060 Ti 還大量有貨,藍寶石這張 RX 570 雙芯顯卡的性價比,也就沒那麼明顯了。

相關文章:

55W功耗32MH/s算力:RX 6600 XT顯卡或難逃礦工毒手

(0)
上一篇 2021-08-13 17:49
下一篇 2021-08-13 17: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