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曝兒童滑板車抽檢近 3 成不合格:線上不合格率遠高於實體店

6 月 21 日消息,據央視報道,日前上海市市場監管部門組織了兒童滑板車產品質量監督抽查。抽查結果顯示,兒童滑板車這一涉及廣大兒童安全的產品質量問題突出,有將近三成不合格。

據悉,上海市市場監管局這次抽查的 25 批次樣品 ,12 批次來自實體店,其中 2 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為 16.7%。13 批次來自電商平台的樣品,有 5 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遠高於實體店,達 38.4%。

全部 7 批次不合格樣品,問題主要集中在把立管強度,孔、間隙、機械裝置的可觸及性,突出部件,電氣附件以及用於包裝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等五個項目上。

專業人士介紹,玩具滑板車的結構相對簡單,基本上由踏板、車輪、把立管和車把四大部件構成,技術含量並不高。

主要問題集中在把立管強度、突出部件,以及孔、間隙、機械裝置的可觸及性等機械物理性能上,這說明一些生產企業為了片面追求利潤,對產品質量安全意識淡薄的現狀。

專業人士提醒家長: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避免選擇三無產品以及不明示執行標準的產品。同時我們建議消費者選購產品時,要盡量迴避明顯低於市場價的產品,這些產品可能會存在偷工減料的情況,可能會導致產品質量不穩定。

央視曝兒童滑板車抽檢近 3 成不合格:線上不合格率遠高於實體店

(0)
上一篇 2021-06-21 16:23
下一篇 2021-06-21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