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打出千萬元懸賞尋求iOS 16鎖定模式Bug

上月,蘋果在WWDC 2022上公布了iOS 16系統,並展示了新加入的鎖定模式(Lockdown Mode),該模式能夠為手機提供額外保護,避免受到黑客入侵導致信息泄露。或許是為了進一步提升該功能的安全性,近日蘋果宣布,將拿出2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351萬元)的賞金,用於鼓勵全世界的開發者尋找鎖定模式的漏洞。

蘋果打出千萬元懸賞尋求iOS 16鎖定模式Bug

之所以蘋果對鎖定模式抱有如此信心,甚至願意拿出200萬美元這樣一筆巨款懸賞,與該模式的工作原理有關。

在開啟鎖定模式后,大部分短信的圖片附件與鏈接將被阻止;通過蘋果服務發起的任何邀請也將被禁止。

同時,Safari瀏覽器會禁用Jacascrip即時編譯功能;描述文件無法被安裝;遠程管理軟件無法被安裝;甚至無法通過數據線連接任何外部設備。

這意味着,開啟鎖定模式的iPhone斷絕了絕大部分與外界的數據交換,幾乎成為了與世隔絕的“孤島”,從而在用戶懷疑自己的iPhone被植入病毒后,能夠在短時間內避免事態進一步惡化。

蘋果打出千萬元懸賞尋求iOS 16鎖定模式Bug

(0)
上一篇 2022-07-15 18:54
下一篇 2022-07-15 1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