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Azure Stack HCI、Azure Arc 等在華髮布多項更新

微軟今天宣布了中國區Azure混合雲服務及功能的一系列更新,包括將於今年下半年發布預覽的Azure Stack HCI 22H2、Azure Arc-enabled Servers、Azure Arc-enabled Kubernetes公開預覽版本,以及針對應用、數據和機器學習服務的相關更新。

image.png

Azure Arc將Azure安全性和雲原生服務引入混合和多雲環境,並通過Azure Arc-enabled SQL Managed Instance(Business Critical)、Azure Arc-enabled Machine Learning(預覽版)、Azure Arc-enabled Open Service Mesh以及Azure Landing zone accelerator for Arc-enabled Kubernetes,隨時隨地保護和管理企業基礎結構和應用,幫助企業在任意位置大規模構建雲原生應用、在任意位置運行Azure數據和機器學習服務,實現跨混合和多雲的統一安全性,靈活滿足監管與雲端連接的需求。

即將推出的Azure Arc-enabled Servers讓企業管理在Azure之外的Windows和Linux物理服務器,以及託管在企業公司網絡或其他雲提供商上的虛擬機。Azure Arc-enabled Kubernetes(公開預覽版本)則允許企業對於在任何地方(包括運行在企業本地數據中心(Azure Stack HCI或友商私有雲平台)上的Kubernetes環境,和運行在其他公有雲提供商上的託管類型的Kubernetes環境)運行的Kubernetes集群,進行統一管理和調度操作,並支持應用的統一發布與變更。

image.png

2022年下半年,Azure Stack HCI 22H2版本將在中國區上線。Azure Stack HCI與Azure服務原生集成,從Azure門戶集中管理,可統一管理訂閱計費、獲取多樣化的OEM解決方案。同時,微軟宣布推出Azure Stack HCI單節點版本的解決方案,在可以允許較低復原能力的位置,使用單一服務器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硬件和軟件成本,單一服務器還允許最初進行小規模部署,以後可以在此部署中添加服務器,實現向外擴展。為簡化協作並為所有環境提供一致的控制,微軟也在全球推出System Center VMM新版本,可用來管理Azure Stack HCI群集和群集組,同時可用於Windows Server 2022 物理服務器和虛擬機管理,並延展到支持Windows 11的虛擬機管理。

image.png

企業可藉助Azure Arc和Azure Stack HCI實現邊緣站點、數據中心現代化、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遷移上雲三個場景。SKF集團是全球領先的軸承、密封和潤滑系統供應商,其中國業務藉助Azure Stack HCI,增強了工廠端邊緣計算能力,實現了整體運營管理、備份容災,靈活使用資源。世界領先的氧化鋁材料生產商安邁鋁業(Almatis)使用Azure Stack HCI搭建了可靈活支撐其全球架構的混合雲。考慮到Windows Server 2012/SQL Server 2012系列產品即將退出支持周期,Azure Stack HCI讓客戶無需軟件升級保障,就能夠進行免費的擴展安全更新。

在中國大陸,微軟聚合了英特爾、戴爾、H3C、HPE、聯想、超聚變等多家OEM硬件合作夥伴,以及南洋萬邦、北京崑崙聯通、聯想、精誠資訊(SYSTEX)、戴爾等Azure Stack HCI加速計劃合作夥伴,推出基於Azure Stack HCI的驗證平台或集成系統的混合雲解決方案,加速企業上雲進程。

(0)
上一篇 2022-06-16 17:41
下一篇 2022-06-16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