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ThinkPad X1 Carbon 2022評測:頂級商務輕薄本的再一次全面升級

Hello大家好,歡迎觀看本期視頻。今天要為大家帶來一款ThinkPad今年全新推出的輕薄旗艦商務筆記本“ThinkPad X1 Carbon
2022”,
ThinkPad X1 Carbon作為一款定位旗艦的輕薄本,首先在硬件配置上我就非常的滿意,這次ThinkPad X1
Carbon 2022採用了全新12代酷睿處理器,並且獲得了intel Evo平台認證,使用戶獲得輕薄超能的使用體驗。

購買鏈接:

ThinkPad X1 Carbon 2022

本次拿到版本是搭載了12代i7處理器,16GB LPDDR5 5200MHz雙通道內存,同時如果你預算足夠充足還可以把硬件配置直接拉滿,最高可以選擇32GB內存以及2TB固態硬盤。

除了硬件足夠滿足我的辦公需求以外,ThinkPadX1 Carbon 2022的屏幕方面的堆料也是相當猛。它採用了一塊14英寸、16:10比例、4K分辨率的IPS屏幕,標稱色域達到了100%DCI-P3,最高峰值亮度可以達到500nit。

不過因為這款筆記本可選的配置也比較多,同樣可以根據預算可以選擇多個配置,最入門的版本採用的是14英寸IPS屏幕+2.2K分辨率,峰值亮度300nit以及100%sRGB。

ThinkPad X1 Carbon 2022整機採用了航空級碳纖維機身,並且還有類膚質的圖層,摸上去的手感非常舒服。另外,碳纖維機身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讓電腦更輕一些,整機的重量大約在1.12kg左右。機身三圍相較於上一代也沒有太大變化,在商務本里算是比較輕薄的。

筆記本的B面是一塊4K分辨率的16:10比例屏幕,屏幕素質剛剛已經提到了,屬於同價位段頂級的水平。因為16:10比例的原因,屏幕的下巴也進一步收窄,在現實網頁或者Word文檔時候可以顯示更多的縱向內容。同時這塊屏幕還通過了德國萊茵和Eye Safe雙認證,可實現硬件級防藍光,並有效降低長時間辦公對眼鏡的損傷。

在屏幕的最上方,還配備了一顆RGB紅外攝像頭,同時為了保護隱私還配備了ThinkShutter物理開關。另外,作為一款商務本,ThinkPad X1 Carbon還搭載了慧眼感應系統,可以實現人走自動鎖屏,無人注視時自動降低亮度等操作。如果開啟生人檢測功能,當背後有生人靠近時,筆記本還會彈出提醒標識。

C面依舊是ThinkPad風格,電源指紋二合一按鍵被放在了右上角,鍵盤和觸摸板的手感還是一如既往的出色,鍵帽觸感和回彈都非常舒服。毫不誇張的說,ThinkPad的鍵盤手感是第二名的話,那可能就沒有哪款筆記本敢稱第一。同時,TrackPoint小紅帽在再配合觸摸板上的經典三鍵設計,也成了ThinkPad系列標誌。

另外,在鍵盤兩側還配而別了4陣列麥克風,支持杜比全景聲和杜比語音,在多人視頻通話的時候體驗也會更好。

接口部分,ThinkPad X1 Corbon2022配備了2個雷電4、2個USB-A 3.2 Gen1、HDMI2.0以及一個3.5mm的耳麥接口。另外,這款筆記本為了滿足移動辦公需求,還配備了SIM卡槽,並且還會附贈12個月的5G流量。

續航方面,本次ThinkPad X1 Corbon在1.12kg的機身中容納了57Whr電池,可以實現連續播放1080P視頻19個小時,再配合快充技術,可以實現關機狀態下1小時充電80%。

作為ThinkPad旗下的旗艦辦公輕薄本,X1 Corbon 2022同樣是通過了12項嚴苛的對照測試,諸如在高溫、高濕、高海拔甚至在極寒環境下都能輕鬆應對。讓這款筆記本成為一款結實耐用的輕薄辦公本。

這次的ThinkPad X1 Corbon2022的升級可以說非常良心,不僅有頂級的配置,還帶來了許多ThinkPad專屬的商務屬性,同時你也可以根據預算在多個配置之間選擇,相信總有一款適合你。

[視頻]ThinkPad X1 Carbon 2022評測:頂級商務輕薄本的再一次全面升級

(0)
上一篇 2022-06-16 10:41
下一篇 2022-06-16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