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太空旅行會加速衰老

太空旅行固然令人神往,但長期處於失重和輻射情況下可能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其中一個負面影響就是骨量的流失,這也是 NASA 目前正在密切研究的一個問題。現在,一項新的研究表明長期生活在太空中也可以加速骨頭的老化。

xqwat0e9.jpg

相關論文近期發表在《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上,論文的主要作者是 Anna-Maria Liphardt,她是來自於埃爾朗根-紐倫堡大學的體育科學家,此外還有來自加拿大、德國和美國的多位專家。

該團隊對 14 名男性和 3 名女性宇航員進行了長時間的追蹤觀察,在他們結束長時間的太空任務返回地球之後,團隊對他們脛骨和橈骨的骨密度和強度進行了評估。

論文結果發現這些宇航員在重返地球 12 個月之後,超過一半的宇航員骨強度和骨質密度減少了 2%。

雖然這個數字並不是很明顯,但是 Liphardt 表示:“這相當於至少 10 年的骨量流失”。而在這項研究中,長時間太空飛行對人體“trabeculae”關鍵組織造成了不可逆傷害。

(0)
上一篇 2022-07-30 12:02
下一篇 2022-07-30 12: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