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obile 5G SA組網新進展 三路中頻信道聚合達成3Gbps+速率

作為美國領先的 5G 運營商之一,T-Mobile 的 Un-carrier %ignore_a_1%,幾乎覆蓋了 180 萬平方英里內的 3.15 億人。其中 2.25 億人被超高速、大容量的 5G 網絡所覆蓋,且 T-Mobile 預計 2022 / 2023 年可覆蓋 2.6 / 3 億人。最新消息是,通過三頻段聚合,T-Mobile 剛剛實現了在自家 5G 獨立網絡上實現了超 3 Gbps 的速率。

1.png

資料圖(來自:T-Mobile)

據悉,T-Mobile 選用了基於高通驍龍 8 Gen 1 SoC + 驍龍 X65 調製解調器-RF 射頻系統的移動平台(三星 Galaxy S22 智能機),首次在生產網絡上展開此番實測。

T-Mobile 技術總裁 Neville Ray 表示:這項測試不僅展示了中頻譜的驚人潛力,也代表着該公司向獨立 5G 組網邁出的重要一步。

目前只有 T-Mobile 正在為當地客戶提供橫跨全美的獨立 5G 網絡,而通過全新的性能提升 / 帶來讓人難以置信的速度,他們得以最終實現這一高容量網絡的願景。

具體說來是,5G 載波聚合(NR CA)允許 T-Mobile 利用多組信號,以提供更高的速度和性能體驗。

以本次測試為例,Un-carrier 平台聚合了三個 5G 信道 —— 包括兩個 2.5 GHz 超容量 + 一個 1900 MHz 的 5G 信道 —— 合併提供了 210 MHz 的頻寬。

2.gif

更棒的是,T-Mobile 僅使用中頻 5G 信道,就達成了超 3 Gbps 的聚合速率。

T-Mobile 補充道:今日這項成就,只有通過 5G 獨立組網(SA)方案才能實現,而這只是 T-Mobile 一系列重要的 SA 5G 里程碑中的最新一項。

大約兩年前,Un-carrier 就率先推出了全國性的 SA 5G 網絡,並在此後一直致力於為全美客戶帶來“真·5G”體驗。

本月早些時候,Un-carrier 開啟了 5G 語音(VoNR)服務,以將所有服務都落到 5G 網絡上運行。

通過消除對底層 4G LTE 網絡的核心需求,5G 承載方案能夠為客戶帶來難以置信的速度、實時響應、以及大規模連接體驗。

目前 NR CA 已在 T-Mobile 的部分網絡中啟用(通過聚合兩個 2.5 GHz 的 5G 頻道)。

而三星 Galaxy S22 智能機客戶,還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率先體驗到第三個 5G 聚合信道(1900 MHz)。

最後,這種能力可在 Un-carrier 網絡中得到不斷地擴展,並於不久的將來支持更多其它設備。

(0)
上一篇 2022-06-15 14:21
下一篇 2022-06-15 14: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