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Office 7.3將引入對《星際迷航》克林貢語的支持

作為 Microsoft Office 的一大有力競爭者,LibreOffice 正在醞釀一個有趣的更新。在即將於 2 月初到來的 LibreOffice 7.3 版本中,開發者將為其引入對兩種現實中並不存在的語言的支持。除了旨在促進不同斯拉夫國家達標之間交流的“泛斯拉夫語”(Interslavic),另一個就是科幻巨作《星際迷航》中的克林貢語(Klingon)。

LibreOffice 7.3將引入對《星際迷航》克林貢語的支持

作為一款流行的生產力套件,LibreOffice 已經配備了相當先進的功能陣容,且每次更新都會帶來用戶喜愛的額外的改進和新特性。

不過在即將到來的 LibreOffice 7.3 更新中,開發團隊還會嘗試一些與眾不同的新內容。儘管聽起來有些奇怪,但 LibreOffice 確實將很快支持克林貢語。

文檔基金會解釋稱,此舉不會讓開發團隊的注意力從基礎功能上大幅偏離。

畢竟 LibreOffice 是一個由志願者推動的開源社區項目,個人開發者(以及生態系統中的關聯企業)致力於對他們來說至關重要的事情,同時不會對其它方面造成損害。

即使有人想幫助翻譯克林貢語,也不意味着項目中的其他人會停下其它重要任務。

基金會補充道,LibreOffice 開發者對此類小眾功能的關注,也很好地突出了開源軟件的全方位特性。

如你所知,LibreOffice 已提供對百餘種語言的支持。即便如此,文檔基金會仍希望進一步擴展、且越多越好。

最後,按照計劃,適用於 Windows、Linux 和 macOS 平台的 LibreOffice 7.3 版本更新將於 2 月初到來。

(0)
上一篇 2022-01-11 13:40
下一篇 2022-01-11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