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谷歌自研筆電用 CPU 芯片 將於 2023 年推出首款產品

集微網消息,Google正在為其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自研中央處理器 (CPU) 芯片,計劃在 2023 年左右推出首款 CPU。據日經亞洲評論報道,知情人士透露,Google計劃在 2023 年左右推出適用於自家筆記本電腦和平板電腦的 CPU, 其 CPU 採用 ARM 架構。

傳谷歌自研筆電用 CPU 芯片 將於 2023 年推出首款產品

知情人士表示,在宣布將在 Pixel 6 系列中首次使用自研的處理器芯片后,Google也在加大力度為其 Pixel 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打造移動處理器。

該報道指出,Google越來越專註於開發自己的芯片,與此同時,全球競爭對手也在實施類似的戰略,以打造差異化創新。亞馬遜 、Facebook、 微軟、特斯拉、百度和阿里巴巴都在競相打造自己的芯片,為自己的雲服務和電子產品提供動力。

兩名熟悉Google的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成功開發了自己的 iPhone 關鍵處理器,去年還宣布 Mac 電腦和筆記本電腦產品將從英特爾處理器轉換為自家產品,這讓Google深受鼓舞。

根據該公司的招聘信息,Google正在美國、以色列、印度和中國台灣地區等國家/地區招聘芯片工程師。另根據消息來源和日經亞洲對 LinkedIn 檔案的分析,Google已經從其主要供應商(包括英特爾、高通和聯發科)處招聘了芯片人才。

(0)
上一篇 2021-09-01 16:48
下一篇 2021-09-01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