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吐槽價格昂貴的高通驍龍Insiders智能機更新推送不積極

高通去年透露,在向其它設備製造商出售驍龍(Snapdragon)芯片的同時,該公司也有意推出自家品牌的手機終端。由華碩代工的“Snapdragon Insiders”智能機提供了多種規格組合,其中採用驍龍 888 SoC、1080p @ 144Hz OLED 屏、16GB RAM + 512GB ROM 版本的售價高達 1500 美元。

1.jpg

尷尬的是,對於高價購入的 Snapdragon Insiders 智能機用戶來說,自 3 月以來,其軟件版本一直停留在 2020 年的 Android 11 移動操作系統 + 2022 年 1 月的安全補丁。

XDA-Developers 從 Reddit 上的驍龍子版塊討論中得知,近期開始有少數設備持有者抱怨這一問題,且上一次更新已是 2022 年 3 月 18 日(版本號 WW-18.1055.2201.203)。

該更新為設備打上了 2022 年 1 月的安全補丁,但轉眼就要過去近半年時間。作為比較,Google、三星等品牌的 Android 智能機,早已向客戶推送了 2022 年 6 月的安全補丁。

不過最讓 Snapdragon Insiders 智能機用戶感到無語的,還是遲遲沒有到來的大版本更新。且今年 3 月前的上一次更新,竟然可以追溯到 2021 年 12 月 9 日。

2.jpg

此前高通有在推送包含大量 bug 修復的月度更新,但近期節奏表明該公司已轉向季度更新模式 —— 通常情況下,也只有入門級的千元(150 美元)智能機廠商才會這麼偷懶。

相比之下,作為一款定價 1500 美元的公版旗艦設備,Snapdragon Insiders 智能機的“四年定期安全更新”確實有些掉價。(許多同價位競品早已推送 Android 12 或 13 Beta)

不過考慮到該機實際上由華碩代工,即使高通有快速更新的基礎支持軟件包,實際 OTA 推送的拖沓似乎也可以理解。

好消息是,Reddit 上某個與高通相關的用戶賬戶,最近已留言稱下一個安全補丁將於 6 月 20 日發布,且之後會每隔 2-3 個月推送一次。

(0)
上一篇 2022-06-15 11:20
下一篇 2022-06-15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