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為其DART小行星重定向測試任務確定了發射日期

NASA已經確認了雙小行星重定向測試(DART)任務的目標發射日期。該任務的目的是評估防止小行星撞擊地球的技術。確認的目標發射日期是太平洋時間2021年11月23日晚上10:20。DART將搭載SpaceX獵鷹9號火箭進入軌道,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

nasa-asteroid-redirection-1280x720.jpg

美國宇航局還確認,即將到來的發射的媒體認證已經開放,發射報道將可以被直播。美國宇航局將在NASA電視台、並通過其官方App和網站播出發射報道。

DART是NASA動能衝擊器技術的首次展示。動能撞擊器任務將把一個或多個大型高速航天器送入小行星的路徑,以確定是否可以改變小行星的方向,防止它撞擊地球。雖然足以對地面造成重大損害的隕石撞擊地球的情況很少,但過去曾發生過對我們星球的災難性撞擊。DART的目標小行星是一顆名為Didymos的近地小行星及其小衛星。

我們所知道的地球所承受的最重大的撞擊是滅絕恐龍的那一次。最近,一顆在俄羅斯上空大氣層中爆炸的隕石擊碎了大量居民的窗戶,並在地面上造成了強大的傷害。

目前,還不清楚媒體是否會被允許親自觀看這次發射。美國宇航局表示,該活動的細節將在接近發射日期時進行通報。由於正在進行的大流行病,過去對發射的報道都是遠程的。美國宇航局還承諾,一旦出現目標發射日期的任何變化,將與大家分享。

(0)
上一篇 2021-10-05 20:09
下一篇 2021-10-05 20: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