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e Labs開發的基於Apple Watch的帕金森病追蹤軟件獲FDA批准

神經學公司Rune Labs於日前宣布,由其開發的幫助帕金森病患者通過Apple Watch追蹤癥狀的軟件獲得了美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批准。這款名為StrivePD的軟件能自動跟蹤震顫等情況並讓患者報告癥狀和用藥情況。它讓臨床醫生跟蹤病人的進展和神經系統疾病的任何癥狀變化。

Rune Labs開發的基於Apple Watch的帕金森病追蹤軟件獲FDA批准

被動的數據收集意味着患者不必嘗試和記住這些波動。這也是關於帕金森病患者對各種藥物反應的豐富數據來源。

Rune Labs CEO兼創始人Brian Pepin在一份聲明中說道:“有了我們將收集的所有數據以及我們將通過這項許可接觸到的患者,我們將確保正確的參與者加入試驗。”他指出,這將使試驗更加有效並使藥物更快地進入市場。

StrivePD使用蘋果的運動障礙API。據悉,蘋果在2018年首次推出該API,進而可以讓獨立研究人員獲取跟帕金森病有關的震顫和不自主運動的信息。其他公司也在利用運動障礙API為帕金森病患者提供類似的信息。

Rune Labs發言人Elizabeth Eaton通過電子郵件告訴The Verge,蘋果沒有正式參與Rune Labs項目,但該公司有更新了他們的軟件以符合FDA的要求並寫了一封支持信作為Rune Labs申請FDA的一部分。蘋果也對Apple Watch和帕金森病進行了自己的研究。2021年,蘋果的研究人員公布的數據顯示,該手錶可以準確追蹤帕金森病患者的運動癥狀變化。

(0)
上一篇 2022-06-14 07:16
下一篇 2022-06-14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