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特斯拉“AI日”可能變成第二屆“自動駕駛日”

8月9日消息,據外媒報道,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已經定於8月19日舉辦“AI日”,並已經發出活動邀請函。硅谷風投基金Loup Funds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發布報告說,鑒於自動駕駛是AI技術在特斯拉內部的主要用途,該公司的“AI日”活動很有可能成為第二屆“自動駕駛日”。

分析師:特斯拉“AI日”可能變成第二屆“自動駕駛日”

儘管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提出了在2021年底實現完全自動駕駛的雄心,但蒙斯特表示,2025年可能是L4級自動駕駛技術廣泛應用的第一年。

蒙斯特指出,特斯拉“AI日”的私人邀請函表明,此次活動將展示該公司汽車以外的AI用例。馬斯克曾表示,從長遠來看,人們不僅會將特斯拉視為汽車公司或能源公司,同樣還會將其視為“AI機器人”公司。

蒙斯特指出,自2019年“自動駕駛日”以來,特斯拉已經有了2個顯著變化:第一,特斯拉在5月份宣布,其Model 3和Model Y車型將不再依賴雷達,而是使用攝像頭視覺和神經網絡來提供Autopilot、全自動駕駛(FSD)和某些主動安全功能。

第二,特斯拉在7月份宣布,FSD訂閱服務的定價將從一次性額外支付1萬美元,調整為每月200美元,而那些已經安裝了先進司機輔助駕駛系統的汽車訂閱價格為99美元。蒙斯特估計:“到2031年,我們相信僅FSD就能帶來高達1590億美元的收入和1020億美元的運營利潤。”

超級計算機Dojo更新即將到來?蒙斯特指出,特斯拉可能會更新其超級計算機項目。這位分析師在報告中寫道:“Dojo仍在開發中,最終將取代特斯拉現有的超級計算機,後者用於訓練為Autopilot和FSD軟件提供動力的神經網絡。”

這位分析師還指出,馬斯克曾表示,他最終會將Dojo提供給其他希望使用其來訓練自家神經網絡的公司。蒙斯特說,特斯拉可能會將AI應用擴展到FSD之外。這符合特斯拉的更廣泛戰略,即利用其在汽車領域建立的軟件和硬件專業知識進入新市場,包括電池儲存、HVAC、保險和卡車物流等。

相關文章:

特斯拉發出“AI日”邀請函 馬斯克將發布主旨演講

(0)
上一篇 2021-08-09 10:27
下一篇 2021-08-09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