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Desktop.org GitLab因硬盤故障而癱瘓 數十個開源項目開發工作停擺

圍繞Mesa、X.Org服務器和其他幾十個開源項目的集中開發在本周末處於停滯狀態,原因是FreeDesktop.org的GitLab崩潰,導致整個服務癱瘓。FreeDesktop.org的GitLab承載着Mesa、X.Org、Wayland和許多其他開源代碼庫,如LibreOffice和GStreamer。此外,它還託管了許多參與這些項目的開發者的個人開發庫,並通過GitLab的合併請求、CI和相關功能協調上游的開發。

image.jpg

截至發稿時,FreeDesktop.org的GitLab在過去12小時內一直處於關閉狀態,並且沒有恢復正常的預告時間。FreeDesktop.org的根域網址也一度受到了影響,因為為其提供支持的兩個固態驅動器也損壞了。

FreeDesktop.org的管理員在過去的幾個小時里一直在努力恢復硬盤RAID,但到目前為止沒有結果。

有關於本次嚴重故障以及恢復情況的實時狀態可以通過#freedesktop的IRC頻道找到:

https://people.freedesktop.org/~cbrill/dri-log/?channel=freedesktop&highlight_names=&date=2022-06-12&show_html=true

他們正在努力使服務恢復,並希望能恢復所有故障磁盤的內容。由於Git的分散性和許多這些倉庫在GitLab上的鏡像,最終應該不會有重要的數據丟失,但接下來還有棘手的GitLab大量列隊等待的合併請求和其他待處理的數據和配置的問題需要解決。

(0)
上一篇 2022-06-13 07:17
下一篇 2022-06-13 0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