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研發電子紋身墨水:真正隨身的健康檢測設備

北京時間8月3日消息,韓國科學技術高等研究院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由液態金屬和碳納米管製成的電子紋身墨水,可用作生物電極裝置。在體內攜帶該裝置后,它會自動提醒使用者其潛在的身體健康問題。

紋身所使用的墨水由鎵顆粒製成,對人體無害。鎵是一種柔軟的銀色金屬,常見用於製作半導體或溫度計。鉑金裝飾的碳納米管有助於導電,同時增強耐用性。“當它塗抹在人體皮膚上時,即使摩擦紋身也不會掉落。”項目負責人史蒂夫·帕克說。

韓國研發電子紋身墨水:真正隨身的健康檢測設備

材料科學與工程教授 史蒂夫·帕克

電子紋身墨水連接到心電圖設備或其他生物傳感器,將患者心率和其他生命體征,如葡萄糖和乳酸數據,發送到監視器上。研究人員的最終目標是讓“紋身”替代生物傳感器。

5C7FABD697D6B02F6D5906C5E871D837A6795586_size71_w960_h615.webp

(0)
上一篇 2022-08-03 09:52
下一篇 2022-08-03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