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股價暴跌65%:法拉第未來曾寄望于吉利代工如今仍難量產

美東時間7月22日9點38分,法拉第未來股價跌近40%觸發熔斷,隨後在9點43分恢復交易。截至收盤,法拉第未來(下稱FF)報收2.6美元/股,跌幅23.75%,至此,在本周5個交易日該股連續大跌,累計跌幅達到65%。

5天股價暴跌65%:法拉第未來曾寄望于吉利代工如今仍難量產

三季度量產要落空?

從6月底開始,FF的股價一路猛漲,累計漲幅超過200%。7月15日,FF股價達到近期峰值。

有消息稱,FF股價的上漲源於其首款車型量產即將落地。按照計劃,法拉第未來將在今年第三季度開始量產FF 91電動車,預計將在 2023年生產6000輛至8000輛汽車。

法拉第未來 CEO 畢福康稱,公司在汽車生產上將採用“混合生產策略”。FF91將在位於加州漢福德的工廠生產,而 FF81 大眾市場車型將由韓國汽車代工商 Myoung Shin 生產。

最近一段時間,FF官方微博、微信公眾號等平台都很活躍,集體釋放了量產產品的最新消息。FF首席產品官賈躍亭也在FF旗下APP社交平台上傳了FF91的相關視頻,為FF91預熱。

5天股價暴跌65%:法拉第未來曾寄望于吉利代工如今仍難量產

有市場人士分析稱,FF股價的突然暴跌,可能與量產落空有關。去年10月,美國投資機構J Capital Research發布了一份長達28頁的做空報告。對FF的研發投入情況、投產能力、資本運作表現以及創始人賈躍亭本身進行了多項質疑,認為FF公司一輛車都賣不出。

因此,也有市場人士判斷,FF前段時間股價大漲背後的支撐力不足,或是空頭擠壓現象,提醒投資者警惕股價暴漲暴跌。

累計虧損近30億美元

近期,法拉第未來的大股東FF Top Holding LLC提交了一份13-D文件,要求罷免董事會主席布萊恩·克羅利基。

13-D文件稱,“鑒於FF Top 的財務狀況和當前不利的融資市場條件,董事會沒有以應有的嚴重性、緊迫性和公平性對待FF Top的提議;報告人士繼續敦促所有董事會成員為發行人及其所有股東的利益行使各自獨立的信託責任,以確保所需的融資來保障發行人的未來,並成功交付FF91。”

基本面上,FF的財務狀況並不穩固。財報顯示,該公司在2021年凈虧損為5.17億美元,而去年凈虧損為1.47億美元。對於虧損大幅增加的原因,FF汽車在年報中表示是由於經營費用的大幅增加。2021年運營費用為3.54億美元,去年同期為6500萬美元。

今年一季度,FF凈虧損約1.53億美元,虧損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程、設計和測試服務的增加,以推進FF 91項目。

FF在財報中表示,自成立以來,公司因經營活動產生了累積虧損和負現金流,截至2022年3月31日,FF的累積虧損約為30億美元。公司預計在可預見的未來將繼續產生重大營業虧損。

曾寄託于吉利代工

2021年1月,吉利控股集團與FF簽署框架合作協議,雙方計劃在技術支持和工程服務領域展開合作,並探討由吉利與富士康的合資公司提供代工服務的可能性。同時作為財務投資人,吉利控股集團還參與了FF SPAC上市的少量投資。

同年9月,FF宣布與吉利的合作取得實質性進展,實現技術合作的第一階段,雙方技術團隊正在緊密對接,進行平台技術的驗收及開發準備。

FF方面透露,在中國發展將幫助其降低成本、縮短交貨時間、簡化供應鏈,並為當地市場快速製造和定製車輛。按照規劃,FF 91在中國的首批旗艦店將落戶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地。但截至目前,上述規劃仍未落地。

(0)
上一篇 2022-07-23 15:18
下一篇 2022-07-23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