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帝陵公布罕見仰卧俑:造型獨特 像是在練瑜伽

提到陝西,就不得不提秦始皇陵和兵馬俑。據文物陝西官方微信號,在2022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對外首次公布剛剛修復完成的“仰卧俑”,這尊造型奇特的秦俑出土於K9901秦陵百戲俑坑的“28號俑”。

修復完成的28號俑,其重要性和特殊性在於,不同於坑中其他較為常見的站姿或坐姿的陶俑,28號俑呈現出仰卧的姿態,可以暫時將其稱為“仰卧俑”。

獨特的造型、舒展的身姿,被網友戲稱“瑜伽俑”。

官方介紹,28號俑發掘出土時殘破非常嚴重,由72塊殘片、12片殘渣組成,頭部及雙手缺失,此次修復歷時9個多月,克服了大量困難。

新華社介紹,與秦兵馬俑坑象徵著軍陣的內涵所不同的是,百戲俑坑象徵是着秦代宮廷娛樂雜技的機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也是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坑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35周年和秦始皇陵開展考古工作60周年。

秦始皇帝陵公布罕見仰卧俑:造型獨特 像是在練瑜伽

(0)
上一篇 2022-06-12 11:05
下一篇 2022-06-12 1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