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Alder Lake處理器搭配DDR5內存的性能數據曝光

參考國內論壇和 Twitter 網友的爆料,TechPowerUp 已經分享了英特爾 12 代 Alder Lake 處理器的又一份 DDR5 內存性能數據。儘管閑魚閑聊的商品頁面已經下架,但我們還是追溯到了 @順火暖哈哈 的發布歷史。可知其不僅張貼出了一張 AIDA64 的緩存與內存基準測試的截圖,還附上了一枚 ES 版處理器的 CPU-Z 參數 。

0.jpg

當然,這並不是我們首次見到 DDR5 的內存性能數據。與江波龍在今年 3 月泄露的數據想必,這次 CPU 的時鐘速率要高得多。

2-1.jpg

即便如此,@順火暖哈哈 還是忍不住在閑魚上吐槽英特爾 12 代酷睿 ES 版 Alder Lake 處理器,稱其在搭配 DDR5-6400 頻率的內存時延遲表現不佳。

2-2.jpg

考慮到測試平台(疑似戴爾 OEM)基於早期工程樣品 / UEFI 固件版本,英特爾有望在 Alder Lake 零售時帶來更大的改進(目前單核性能為 785.6 分)。

1.jpg

從 AIDA64 截圖來看,ES 版 Alder Lake 處理器搭配了時序為 40-40-40-85 的 DDR5 內存模組,超過 90 GB/s 的讀取速度很是亮眼、但延遲也高達 92.5 ns 。

3.png

最後,@Harukaze5719 推測測試使用的 CPU 為酷睿 i5-12600K 。不過從較高的基礎頻率來看,它更像是接近末期工程測試(ES)、但早於 QS 的版本。

(0)
上一篇 2021-09-14 09:53
下一篇 2021-09-14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