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向日本政府施壓成功:如不這樣做 將失去汽車行業支持

北京時間6月24日消息,豐田汽車的總裁向日本政府施壓成功,日本政府在政策文件中明確表示對混合動力汽車和純電動汽車給予同等支持。豐田總裁豐田章男兼任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 (JAMA) 工業集團主席,他在遊說過程中稱,如果日本政府不這麼做,將失去汽車行業的支持。

豐田向日本政府施壓成功:如不這樣做 將失去汽車行業支持

據悉,豐田正面臨越來越多的環保投資者審查,他們指責豐田轉向電池汽車的進展太緩慢。

豐田汽車在6月14日表示,公司需要提供多種選擇,以適應不同的環境和客戶。豐田汽車認為,向純電動汽車轉型需要的基礎設施還沒有準備好,混合動力汽車仍然有存在的意義。

該公司去年承諾,到2030年將投入8萬億日元(600億美元)用於汽車電動化,其中一半將用於開發純電動汽車。不過,該公司預計,到2030年,電動汽車的年銷量將僅為350萬輛,約為目前總銷量的三分之一。

據報道,近日,豐田向日本交通部提交了bZ4X車型的召回申請,涉及2700輛,原因是車輪可能鬆動,而bZ4X是豐田第一輛大規模生產的純電車,剛剛在日本市場推出2個月。

在中國,豐田bZ4X上市發布會原定於6月17日的發布會被取消,有消息稱是因為豐田在近期的測試中發現,嚴寒環境下bZ4X的電池管理系統會出錯,導致電池無法充電。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ifeng_tech)。

(0)
上一篇 2022-06-24 21:12
下一篇 2022-06-24 2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