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準備開啟激光衛星進行互聯網覆蓋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正準備啟動其第一批新衛星。目前,Starlink通過其小型衛星、地面站和用戶終端的網絡為用戶提供全球範圍內的互聯網覆蓋。為了使覆蓋範圍多樣化,提高速度和減少昂貴的基礎設施成本,Starlink公司還部署了較新的衛星,這些衛星具有激光鏈接,這將使航天器能夠在其星座內部傳輸數據,並增加網絡運行的範圍,而無需依賴地面中轉。

在這方面,Starlink已經向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交了一份申請,尋求在極地軌道激活航天器激光模組的授權。

該申請於6月中旬提交給FCC國際局的備案系統,委員會在本月初接受了該申請的備案。它尋求監管機構批准在緯度高於53度的地方臨時運行Starlink衛星,這些地方可以服務地球上難以獲得互聯網連接的偏遠地區。

Starlink公司利用其衛星在用戶之間傳輸數據,然後轉送到地面站將數據發送到互聯網服務器,之後再將數據傳送回航天器,從而完成通信循環。SpaceX已經在美國各地建造了幾十個這樣的站點,但將它們放置在偏遠的極地地區比在美國本土安裝要難。

出於這些目的,該公司一直專註於發射具有激光連接功能的衛星以服務於極地地區。SpaceX首席執行官Elon Musk在去年年初證實了這一點,當時他概述了今年所有的衛星都將配備激光器,而他的公司在當時只限於向極地地區發射航天器。

SPACEX-STARLINK-LASER-1030x687.jpeg

2021年1月發射的Transporter-1的載荷整流罩內視圖,底部可見10顆Starlink,激光附屬裝置已被紅色圈出。

在其申請中,Starlink向FCC解釋說,該請求只是臨時性的,因為通過它,它將在10度的高度上操作衛星。Starlink公司目前被授權以較高的25度仰角運行其衛星,並概述了較低的角度是在該星座能夠以25度提供服務之前的一種”止損”措施。較低的角度允許較少的航天器能夠與用戶終端進行通信,但也會因為較遠的距離和地形特點而導致通信不暢。

本申請要求謹慎地獲得有限的臨時授權,以授權SpaceX衛星和用戶終端在極地地區–即緯度53度以上–的仰角不低於10度的地方進行通信。這項申請並不尋求部署任何額外的衛星或地面站的授權。它也不尋求對委員會已經授權的衛星和地面站的技術或操作特性的任何改變,除了對極地地區觀察到的最小仰角的這一微小改變。這一權宜之計將使SpaceX公司在SpaceX系統充分部署,以已經授權的25度最小仰角提供極地服務之前的過渡期內,加速向美國的極地地區部署其高速、低延遲的服務。

由於角度較低,SpaceX還解決了其競爭對手可能提出的擔憂。它向委員會保證,10度的仰角將導致對OneWeb衛星的干擾更少,因為它們在45度或更高的角度運行。此外,它還打算與開普勒共享數據。

Starlink最近向休閑房車的車主開放服務,由於它在某些地區的需求過大,該服務也開始警告用戶在高峰期會遇到較低的低速度。

(0)
上一篇 2022-06-11 22:05
下一篇 2022-06-12 0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