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迪拉克宣布GTP Hypercar將參與明年勒芒混動組別新賽事

2022 年度的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即將於本周末拉開帷幕。而周四的時候,凱迪拉克(Cadillac)也公布了將參與 2023 年度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的 Project GTP Hypercar 。可知作為該品牌旗下初次亮相的第三代原型賽車,它將接替去年贏得 IMSA WeatherTech 跑車錦標賽的 DPi-VR 。

1.jpg

(來自:Cadillac 官網)

作為國際汽聯主辦的耐力錦標賽系列,採用獨特 V8 混動方案的凱迪拉克 GTP 超跑,將參與 Grand Touring 原型組別的賽事。

2.jpg

IMSA 新設置的 Grand Touring 原型組別賽事,旨在 2023 賽季取代 DPi,規則方面也經過了和 ACO / FIA 之間的協調。

3.jpg

此外在 IMSA GTP 和 WEC Hypercar 車型中,凱迪拉克 GTP 這類 LMDh 混動賽車,將有資格在 IMSA / ACO 系列賽中一較高下。

4.jpg

對於凱迪拉克來說,這意味着該品牌在 21 年後重返勒芒 —— 恰逢該著名賽事的第 100 場比賽。此前受 IMSA / ACO 監管差異的拖累,此類車型一直不被允許參賽。

5.jpg

與 2016 年的 DPi-VR 預覽一樣,首次露面的 Project GTP Hypercar 也有着明顯具有賽車風格的塗裝。銳利的前燈,與燕尾服風格的定製全黑漆面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6.jpg

設計團隊擺脫了 DPi-VR 身上碩大、孤立的機頭擋泥板設計,平滑的曲線使之兼顧了能夠合法上路的超跑的外觀,嚴肅的前臉和誇張的尾翼則充滿了戰鬥感。

7.jpg

此外凱迪拉克的家族式 DNA,在 GTP 的垂直大燈 / 尾燈、浮動葉片元件、以及向引擎蓋中心聚攏的柔和摺痕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8.jpg

動力方面,該車選用了通用旗下最新的 5.5L DOHC V8 套件,並由 Cadillac Design、Cadillac Racing 和賽車製造商 Dallara 共同研發。

9.jpg

凱迪拉克 Project GTP Hypercar 將於今夏開啟測試,並於 2023 年 1 月在 Daytona 舉辦的 Rolex 24 活動期間正式登場。

10.jpg

目前已確認參加新組別賽事的其它廠牌,還包括了謳歌(Acura)、寶馬(BMW)、蘭博基尼(Lamborghini)、以及保時捷(Porsche)。

11.jpg

凱迪拉克首席外觀創意設計師 Chris Mikalauskas 表示:Project GTP Hypercar 是形式與功能的獨特融合,展現了凱迪拉克的未來性能美學。

12.jpg

不過從即將推出的賽車、到讓人感到驚嘆的量產車,他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去做。

(0)
上一篇 2022-06-11 16:40
下一篇 2022-06-11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