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團重整細節曝光:清償方案“三選一” 有望實現100%清償

紫光集團重整方案的更多細節今日出爐。12月13日,紫光集團管理人在上交所網站發布公告稱,已經正式與戰略投資者簽署了《重整投資協議》,制定了重整計劃草案,並提交給了北京一中院。

紫光集團重整細節曝光:清償方案“三選一” 有望實現100%清償

據接近消息人士向記者透露,智路建廣聯合體作為本次重整的戰略投資者,所提交的投資方案對資產估值最高,現金出資最多,達到600億元,將全部用於向債權人清償

現金出資600億 提供三種清償方案

據了解,智路建廣現金出資份額達到600億元,全部用於向債權人清償。

清償方案方面,債權人可在“現金+股票+三年留債”“現金+股票+五年留債”以及“現金+八年留債”三種方案中任選一種。若一切順利,三種清償方案有望最終實現95%至100%的高質量清償。

其中,普通債權的現金清償比例高達40%,可用於抵債的股票資源包括紫光股份18.45%股票、紫光國微6.39%股票以及學大教育18.73%股票,而且股票抵債完全採取市價抵債,現金+股票之外的部分全額留債,其中留債利率從2.695%到4.65%。

上述重整方案若能順利實施,債權人權益將能夠最大限度得到滿足,同時紫光集團的品牌也將得以存續。另一方面,紫光集團原有職工隊伍能夠不變,總體維護職工隊伍穩定,在有效化解當前存續債務的同時,為後續紫光正常經營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有重整專家指出,就過往與紫光類似的大型企業集團重整案例而言,此方案無論是從普通債權人的近40%即期高現金清償率、按市場價格以股票抵債不打折、留債利率條件優厚,還是從95%以上至100%整體清償率來看,均屬以往重整項目中最優的,對債權人權益的保護程度堪稱典範。

重整方實力雄厚 司法重整進入最後階段

記者了解到,智路建廣由北京智路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建廣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公司組成,具有雄厚的資金實力。

過去的5年間,智路建廣主導完成了中資機構半導體領域過半的跨境併購,包括安世半導體,全球第七大集成電路封測公司新加坡聯合科技公司及今年12月收購全球最大的封測公司日月光集團在中國大陸的四家工廠等。

此外,團隊核心成員出自知名國際半導體企業,擁有全球頂尖科技企業運營管理經驗和國際化視野。同時該機構作為中關村(7.070, -0.04, -0.56%)融信金融資訊化產業聯盟的核心投資平台,可提供近200家的會員單位產業對接資源。

紫光集團重整細節曝光:清償方案“三選一” 有望實現100%清償

根據紫光集團今日披露的另一份公告,管理人目前已依法將重整計劃草案提交了北京一中院和債權人會議,同時向全體債權人發出了召開第二次債權人會議的通知,將由債權人會議對重整計劃草案進行表決,並由北京一中院根據表決結果做出最終裁定。這標誌着紫光集團司法重整已經正式進入最後階段。

(0)
上一篇 2021-12-13 21:23
下一篇 2021-12-13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