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多個事業群裁員調整 京喜拼拼業務“優化”10-15%

互聯網大廠的“裁員潮”還未停息,京東也開啟裁員。3月22日,澎湃新聞記者了解到,在京東本輪裁員中,主要涉及的是旗下零售、物流、健康業務京喜事業群。

20220321220106164787126652165.jpg

京喜拼拼優化10%-15%

目前京喜事業群主要包含四大業務:京喜、京喜拼拼、京喜達快遞以及新通路事業部。其中,裁員比例最高的是社區團購業務“京喜拼拼”。有傳言稱,由於市佔率低,業績不佳,京喜和京喜拼拼將關閉其全國業務線。

對此,澎湃新聞記者從京東內部人士獲悉,該傳言不實。京喜此次確實會裁撤一些區域,但並不是涉及到的區域人員都會被優化,有一些人員會轉移到保留區域。此次具體優化比例為10-15%,主要集中在京喜拼拼業務,並非網傳的京喜會全部關掉。

據該人士表示,此次調整主要是由於京喜將進行戰略聚焦和區域聚焦,未來在下沉市場將更加聚焦在以供應鏈為核心的能力打造上。

根據此前發布的四季度財報顯示,京東的社區團購業務虧損嚴重。包含京喜拼拼的新業務虧損達到了32.2億,同比擴大230%。

零售、物流、健康等業務均有涉及

據澎湃新聞記者了解,除了京喜拼拼外,近期京東正在進行一輪覆蓋面較廣的裁員,除京喜事業群外,還覆蓋了零售、物流、健康等業務。一位京東員工向記者表示:裁員的核心原因是為了“降本增效”。

另一名京東健康員工則向記者透露,此次裁員比例較高,可能達到每個團隊20%。

“公司發展過程中,業務和團隊的變動非常正常。”一位京東健康內部人士此前對澎湃新聞記者表示。“局部的整合、調整、增加或者縮減,是任何一家快速發展過程中的公司、尤其還是在做着大量創新探索實踐的公司,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0)
上一篇 2022-03-23 10:04
下一篇 2022-03-23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