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不希望被人知曉他在使用MacBook

多年來,蘋果與 Meta(Facebook)之間的關係一直相當緊張。除了互相指責對方,兩家公司高管的私交也甚淺。作為一家深耕社交網絡、但又嚴重依賴廣告營收的科技企業,Meta 對蘋果嚴苛的隱私政策很是不滿。可即便如此,在工作設備(筆記本電腦)的選擇上,扎克伯格還是不可避免地投入了 MacBook 的懷抱。

1.jpg

筆記本電腦 A 面不見 MacBook 的蘋果 Logo

有趣的是,在本周發表於 Facebook 上的一篇帖子中,扎克伯格分享了自己被麥當勞快餐包圍的照片,以慶祝 McDonald’s 加入 Workspace 。

然而作為 Meta 旗下的“一體化商務交流平台”,其風頭還是被粗暴 P 圖抹掉了蘋果 Logo 的筆記本電腦給搶了過去。

雖然讓吃瓜群眾感到有些奇怪,但在蘋果 CEO 蒂姆·庫克抨擊了 Facebook 的用戶數據處理方式后,據說扎克伯格就命令所有高管換用 Android 智能機。

即便 Facebook 否認了這一報道,並稱該公司“鼓勵”員工使用 Android 移動設備,但並未一刀切地阻止高管使用 iPhone 。

2.jpg

被貼紙擋住了攝像頭 / 麥克風的老照片

傳聞稱庫克針對 Facebook“劍橋分析”醜聞私下發表的批評言論惹惱了扎克伯格,以至於兩家公司的關係長期沒能得到緩和。

與此同時,扎克伯格本人似乎更傾向於使用三星的某款 Android 智能機,並且指責蘋果“扼殺”了 iPhone 創新、App Store 抽取高額“壟斷分成”、以及惡意干涉其它企業。

9to5Mac 甚至指出,扎克伯格一度在員工面前揚言對蘋果採取報復行動(inflict pain)。

不過最讓人感到尷尬的是,作為公司領導人,扎克伯格自己卻對隱私極為看重,並且有老照片顯示其用膠帶封上了 MacBook 的攝像頭和麥克風。

剩下的問題是,扎克伯格當前使用的,到底是 Intel、還是 Apple Silicon Mac 呢?

(0)
上一篇 2022-06-11 12:06
下一篇 2022-06-11 13: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