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解釋為何Stage Manager功能僅限M1 iPad啟用

作為 iPadOS 16 的一項特色功能,Stage Manager 進一步豐富了用戶的多任務處理 / 疊放式窗口體驗,並且引入了對外部顯示器的支持。用戶可藉此在屏幕上同時開啟多達四個應用程序,遺憾的是僅限於採用 M1 SoC 的較新款機型(包括 iPad Pro / iPad Air)。

蘋果解釋為何Stage Manager功能僅限M1 iPad啟用

在與 Rene Ritchie 分享的一份聲明中,Apple 解釋稱 Stage Manager 體驗需要大內存、高速存儲、以及靈活的外部顯示 I/O,但這些都只有 M1 iPad 才能夠提供。

作為一項全集成工作,Stage Manager 帶來了全新的窗口體驗、且響應極為迅速。

其允許用戶在 iPad 內屏和高達 6K 分辨率的外部顯示器上,同時運行多達 8 個應用程序。

但要提供此類滿足 iPad 觸控優先期待的即時體驗,顯然需要大內存、難以置信的高速存儲、以及靈活的外部顯示 I/O 。

3.png

即便如此,iPadOS 16 還是兼容所有 iPad Pro、三代及後續 iPad Air、五代及後續 iPad / iPad mini 機型。

目前 Apple Developer 門戶網站已經向開發者提供了測試版的下載體驗通道,公測將於 7 月開啟,正式版則定於今秋到來。

(0)
上一篇 2022-06-11 13:05
下一篇 2022-06-11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