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部門:嚴查醫務人員利用職務身份直播帶貨

6月10日消息,近來,越來越多的醫生打着醫療科普的幌子在網上直播帶貨化妝品、護膚品和非OTC藥品。對此,國家衛健委、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醫療保障局等九個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於印發2022年糾正醫藥購銷領域和醫療服務中不正之風工作要點的通知》。

九部門:嚴查醫務人員利用職務身份直播帶貨

通知明確指出要“嚴肅查處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利用職務、身份之便直播帶貨”。嚴厲打擊醫藥購銷領域非法利益鏈條,嚴懲醫藥企業虛構業務事項套取資金,嚴禁公立醫療機構違規線下採購。

醫生和醫療機構依靠短視頻和直播向大眾普及醫療知識本來是好事,但醫生這個職業的權威性,往往很容易得到消費者信任。當醫生為了獲取利益紛紛開始直播帶貨,如何平衡商業價值和職業道德之間的關係就成了很大的問題。

九部門:嚴查醫務人員利用職務身份直播帶貨

(0)
上一篇 2022-06-10 15:55
下一篇 2022-06-10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