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南極冰蓋如何發展的新研究提供了氣候變化臨界點的重要線索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NU)研究人員發表的一項關於世界上最大的冰蓋如何發展的新研究提供了關於氣候變化臨界點的重要線索。大約四千萬年前,南極洲首次出現了大規模的冰蓋。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研究顯示了這些冰蓋如何在數百萬年裡保持低矮、潮濕和相對溫暖。

關於南極冰蓋如何發展的新研究提供了氣候變化臨界點的重要線索

目前的南極冰蓋是地球上最大的冰蓋,覆蓋面積超過1400萬平方公里。如果它融化,海平面將上升約60米。但它並不總是這樣。研究報告的合著者Bradley Opdyke博士說,我們今天所熟悉的壯觀冰蓋直到大約1200萬年前才發展起來。

“這對全球海平面的穩定性產生了巨大的影響,”Opdyke博士說。“海平面是全球氣候變化的一個關鍵指標,因此擁有更完整的海平面記錄將為我們提供關於氣候臨界點的線索,以及我們在未來可能的預期。”

F1.large.jpg

一旦冰蓋融化,確定過去的海平面和溫度變化就變得不太確定。科學家們研究來自深海的不同材料中氧的同位素比例,以尋找線索。

Opdyke博士說:“這項研究可以幫助我們弄清我們在中新世時期–大約1200萬年前–看到的巨大變化的一些原因。”

F2.large.jpg

“在中新世的這個時間前後,我們也開始看到較低的二氧化碳水平,這產生了有趣的進化後果,比如出現了更好地適應較低二氧化碳世界的草類。”

他補充說:“上新世時期中期–大約300萬年前–也很重要,因為它是最後一個二氧化碳水平與現在的水平相似的時期。”

F5.large.jpg

該論文已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 。該研究由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的 Eelco Rohling 教授領導。

(0)
上一篇 2021-07-27 16:25
下一篇 2021-07-27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