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現代尋求出售北京第二工廠!小米等有意接手

日前,據蓋世汽車報道,現代汽車集團正將其北京第二家工廠掛牌出售,該工廠負責生產索納塔(Sonata)、朗動(Avante)和途勝(Tucson)SUV。據悉,現代汽車正與中國的幾家電動汽車製造企業就出售工廠進行協商,其中包括小米。

9月1日,小米汽車正式完成工商註冊,小米也正式進入了電動汽車市場。而小米汽車的總部落戶北京,這也為其收購現代北京第二工廠增加了合理性。

截止發稿前,官方尚未對此事進行回應。

作為韓國第一大汽車集團,現代在國內的日子並不好過。去年,現代汽車在中國的銷量約為66萬輛,不到2016年179萬輛銷量的一半,造成了2萬億韓元(17.2億美元)的虧損,現代在中國的市場份額也隨之下降到了3.5%。

隨着銷量持續下滑,此前曾傳出理想汽車將接手北京現代第一工廠。雖然官方對此否認,但從理想北京工廠發布招聘信息來看,該消息基本實錘。

據悉,現代現代汽車最近在中國進行結構調整,將20多名經理級職員調回國內。

不過現代汽車集團強調,不會完全放棄年銷量達2500萬輛的中國汽車市場。為了重現往日輝煌,現代汽車現在將重點放在SUV和豪華車型上,並推出了Nexo、ionic 5、捷尼塞思G80等多種零排放車型。

網傳現代尋求出售北京第二工廠!小米等有意接手

(0)
上一篇 2021-09-08 17:30
下一篇 2021-09-08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