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對應用成癮的擔憂日益增加 TikTok推出了更多屏幕工具

TikTok的用戶經常抱怨在這個平台上浪費了很多時間,這要歸功於這個視頻應用通過其先進的推薦技術分散用戶注意力、提供娛樂和參與的無與倫比的能力。由於TikTok成為兒童中使用最多的應用程序之一,它的成癮性已成為眾多心理學研究和家長關注的主題。TikTok今天推出了一套新的屏幕時間功能,旨在讓用戶更好地控制他們對TikTok的使用。

在這些新功能中,有兩個用於監控和管理屏幕時間使用的新控件,以及一個新的數字健康指南,正在被添加到應用程序的安全中心。

TikTok表示,該指南名為“我如何與我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反思我的數字幸福感?”,旨在幫助用戶“更全面地反思”他們如何在網上花費時間。

tiktok-digital-habits.webp

同時,新的屏幕時間功能是對TikTok已經為家庭推出的屏幕時間控制的補充,這些功能已經在全球範圍內使用了兩年多,包括父母為孩子設置屏幕時間限制的方法。這些功能也是對TikTok在2020年2月增加的每日屏幕時間限制工具的補充,該工具可供所有用戶從該應用現有的數字健康部分獲得。

相反,今天新推出的應用內工具可以幫助用戶控制他們在TikTok上花費的時間,允許他們定期安排屏幕時間休息。

screen-time-break.webp

該功能旨在解決應用成癮問題,這些問題與總消費無關,而是與每次打開應用時失去追蹤用戶在TikTok上花費的時間有關。換句話說,它是一個在每個時段管理屏幕時間的工具。有了這個新工具,用戶可以要求該應用提醒他們在自己選擇的一定時間后休息一下。

默認情況下,它建議的休息提醒時間為10分鐘、20分鐘或30分鐘,不過如果用戶想在顯示通知之前從事更長或更短的會話,他們可以設置自定義時間的提醒。這些默認的建議休息時間比現有工具推薦的每日屏幕時間限制要少很多。後者要求用戶設置40、60、90或120分鐘的每日屏幕時間限制。

TikTok指出,該工具還可以在任何時候進行暫停或關閉,這將允許人們按照他們認為合適的方式使用提醒功能。例如,用戶可能不想在懶散的周末在家限制屏幕時間,但在工作周里,當他們想早點睡覺時,就想限制他們的TikTok時間。

與此相關,TikTok正在推出一個新的屏幕時間儀錶板,將提供更多關於用戶在該應用上花費的時間的信息。它包括用戶每天花在應用程序上的時間總結,他們打開應用程序的次數,以及白天和夜間使用情況的分類。用戶還可以選擇接收每周通知,提醒他們查看自己的儀錶板。

3.webp

雖然新的屏幕時間工具正在向全球任何年齡段的用戶推出,但TikTok說它也為13至17歲的未成年用戶引入了新的屏幕時間提示。今後,如果未成年人在一天內使用該應用超過100分鐘,TikTok將在他們下次打開該應用時提醒他們注意新的屏幕時間限制工具。

這樣的功能甚至需要存在,這表明許多父母仍然懶得配置TikTok現有的家長控制,讓該公司充當數字家長。

千禧一代和X世代用戶–今天的父母–可能已經在不斷發展的世界技術中長大,或者在他們成年後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使用技術,但令人驚訝的是,很多人仍然沒有監督他們孩子的屏幕時間和數字設備的使用。2021年卡巴斯基的一項研究發現,只有一半的美國父母在使用家長控制應用程序,只有44%的父母監督孩子使用設備的情況。在其他市場,採用家長控制的比例可能更低。例如,2020/2021年Ofcom的一項研究表明,大約十分之六的英國父母知道數字家長控制,但只有約三分之一的人真正使用它們。

4.webp

在推出新的屏幕時間功能之前,《華爾街日報》最近在2022年4月對TikTok對兒童大腦的影響進行了調查。該報告引用了一項被廣泛報道的科學研究,研究了該應用程序的算法如何激活大腦的獎勵中心–包括那些與成癮有關的中心。雖然這項研究的重點是大學生和年輕人,而不是孩子,但它發現大約5.9%的TikTok用戶可能有“嚴重的使用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道說,年輕人在管理他們的屏幕使用時間方面更加困難,因為他們的大腦前額葉皮層–針對衝動控制和決策–在25歲之前還沒有完全發育。

可以說,TikTok的屏幕時間工具,包括針對未成年兒童的工具,比Instagram和YouTube等對手平台的工具更強大,因為TikTok的控制粒度很細。而且它們遠遠領先於Snapchat,後者尚未推出自己的家長控制功能。但是,考慮到現在有充分證據表明上癮的社交應用程序對健康的影響–尤其是對兒童大腦的影響–預計監管機構將很快介入,對市場進行更多的控制,這樣就不是由應用程序製造商來選擇提供什麼工具以及它們應該如何工作。

(0)
上一篇 2022-06-09 15:34
下一篇 2022-06-09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