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紀:核心技術人員離職 對研發管理產生一定影響

寒武紀發布公告稱,核心技術人員梁軍因與公司存在分歧,於今年2月10日通知公司解除勞動合同。根據梁軍與公司簽署的《勞動合同》約定以及《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公司已於近日為其辦理相關離職手續;離職后,梁軍將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在公告中,寒武紀介紹,梁軍自2017年加入公司,離職前主要從事研發管理工作,系核心技術人員之一。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梁軍在任職期間曾參與研究並申請發明專利138項、PCT10項,均為非單一發明人,其中14項發明專利已授權,其餘仍處於審查階段。

梁軍離職有何影響?

對此,寒武紀在公告中稱,梁軍的離職會對公司的研發管理工作產生一定影響。公司已經建立了完備的研發體系,形成了專業的研發隊伍,儲備了豐富的專利技術,其離職不會影響公司技術創新,不會對整體研發實力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公告披露,梁軍離職后,寒武紀的核心技術人員目前剩餘三位,分別為陳天石、劉少禮、劉道福,均為寒武紀創始團隊核心成員。

公開資料顯示,寒武紀成立於2016年3月,是一家民營企業,專註於人工智能芯片產品的研發與技術創新,產品廣泛應用於消費電子、數據中心、雲計算等諸多場景。另據寒武紀披露,公司專利技術儲備良好。截至2021年12月31日,累計申請的專利為2526項,其中發明專利申請2463項,實用新型專利申請32項,外觀專利申請31項。

寒武紀:核心技術人員離職 對研發管理產生一定影響

(0)
上一篇 2022-03-15 10:50
下一篇 2022-03-15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