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研究發現生育兩個以上孩子會導致晚年認知能力下降

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羅伯特-巴特勒哥倫比亞老齡化中心和巴黎多芬大學-PSL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擁有三個或更多孩子的被調查者與擁有兩個孩子的被調查者相比,對晚年認知能力有負面影響。

數據還顯示,這種影響在北歐最大,在那裡,較高的生育率會減少經濟資源,但不會改善社會資源。這是第一個研究高生育率對晚年認知的影響的研究。到目前為止,與教育或職業等其他特徵相比,生育率作為晚年認知的可能預測因素很少得到關注。該結果發表在《人口學》雜誌上。

QQ圖片20220608195826.png

研究人員表示,了解有助於優化晚年認知的因素對於確保個人和社會層面的成功老齡化至關重要,特別是在歐洲,那裡的家庭規模已經縮小,人口正在迅速老去。對個人來說,晚年的認知健康對於在晚年保持獨立和在社會上的積極性和生產力至關重要。對於社會來說,確保老年人口的認知健康對於延長工作壽命和減少醫療費用和護理需求至關重要。

研究人員檢查了歐洲健康、老齡和退休調查(SHARE)的數據,以了解與兩個孩子相比,擁有三個或更多孩子對晚年認知的影響。SHARE收集了20個歐洲國家和以色列的老年人的代表性樣本數據,包括奧地利、比利時、克羅地亞、捷克共和國、丹麥、愛沙尼亞、法國、德國、希臘、匈牙利、意大利、盧森堡、荷蘭、波蘭、葡萄牙、斯洛文尼亞、西班牙、瑞典和瑞士。參與者必須是至少65歲,並且至少有兩個親生子女。

基於先進的計量經濟學方法能夠將因果關係從簡單的關聯中分離出來,證據表明,擁有三個或更多的孩子與兩個孩子相比,晚年認知能力更差。他們還發現,這種影響對男性和女性都是相似的。多生一個孩子往往會產生相當大的經濟成本,減少家庭收入,並增加跌到貧困線以下的可能性,從而降低所有家庭成員的生活水平,並可能造成經濟上的擔憂和不確定性,這可能會導致認知能力的惡化。

生孩子會給人帶來壓力,影響健康風險行為,並對成年人的認知發展產生不利影響。有更多孩子的父母可能會經歷更多的壓力,有更少的時間來放鬆,並投資於刺激認知的休閑活動。這可能意味着父母的睡眠不足。

(0)
上一篇 2022-06-08 21:03
下一篇 2022-06-08 2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