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才能回歸正常?國家衛健委:此輪疫情2到3個潛伏期內能基本控制

昨天(4日)下午召開多的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全國現有中高風險地區144個,為常態化防控以來最多,疫情呈多點發生局部暴發態勢。這一輪疫情何時能夠控制,是很多人關心的話題。今天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何時才能回歸正常?國家衛健委:此輪疫情2到3個潛伏期內能基本控制

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表示,從目前情況看,此輪疫情總體形勢可控。但是由於本輪疫情波及範圍大,人群面廣,加之多個不同來源的輸入病例導致的本土疫情疊加,增加了整個疫情的艱巨性和複雜性,但只要各地嚴格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疫情在兩到三個潛伏期內就能基本得到控制。

他表示,現有疫苗仍有良好的預防和保護作用,能降低病毒的傳播風險,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發生率和病死率

前段時間,我國首次阻斷了發生在人口稠密、流動性大的廣東省幾個地市的德爾塔變異株本土疫情傳播,證明接種疫苗、戴口罩、避免聚集等措施有效。

(0)
上一篇 2021-08-05 18:12
下一篇 2021-08-05 1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