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泄對上司不滿 百度一程序員刪庫被判9個月

程序員刪庫跑路不止是網絡梗,現實中也時常有這樣做的,雖然滿足一時之快,但下場都很慘,日前泰山財經報道稱,百度也有一個程序員為發泄對上司的不滿,將公司的數據庫刪改后被抓,判刑9個月。

據北京法院審判網公布的消息,當事人金xx任職期間因被人接手項目,遂對部門領導產生不滿,欲證明個人對項目的重要性,在職期間多次刻意使用隧道違規從外網接入百度IDC並對商業質量效能部ff.baidu-int.com平台數據庫內表進行清空、篡改、鎖定,造成嚴重後果。

據判決書顯示,被告人金xx,男,1996年,大學文化,案發前系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員工,因涉嫌犯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於2021年3月9日被羈押,同年4月15日被取保候審。

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判決認定:

被告人金xx於2020年8月至9月在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商業質量效能部負責測試開發工作期間,對百度公司可視化項目程序數據庫內的數據進行刪改,導致系統無法正常產出相關的項目質量評估數據等後果,百度公司為恢複數據及功能,支付北京中海義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司法鑒定所人民幣16 300元。

2021年3月9日,被告人金xx被公安機關抓獲歸案。后被告人金xx在家屬的幫助下賠償百度公司人民幣7萬元並獲得諒解。

一審判決:

一、被告人金xx犯破壞計算機信息系統罪,判處有期徒刑九個月,緩刑一年。

二、扣押在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的筆記本電腦一部,作為證物予以保存;

被告人金xx不服,提出上訴,理由是他的行為沒有造成這麼大的損失,修複數據16 300元不是必要費用的,但在二審中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0)
上一篇 2022-06-08 18:28
下一篇 2022-06-08 1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