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調整越南工廠工作時間 或將削減手機產量

今年5月以來,越南每日新增病例激增,導致多家國際巨頭在越南的廠房運營受到波及。據越南衛生部最新數據,自5月27日6時至5月28日6時,越南新增24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北江省和北寧省新增病例分別為135例和52例,目前疫情仍在越南北部地區加速蔓延。

三星調整越南工廠工作時間 或將削減手機產量

據悉,越南於25日擴大了北部工業園區的封鎖,三星工廠所在地北寧省從25日起開始實行宵禁和其他旅行限制,位於北江市的廠房已逾40名員工確診而暫停營運。而三星在越南的投資額較大,產業鏈較為完整,更有甚者表示越南的崛起依賴於三星,儘管只是部分工廠停產,但仍對三星的產能造成一定衝擊。

而今日,據韓國媒體ElectronicTimes報道,三星越南工廠將削減智能手機產量。據悉,三星電子近期將越南智能手機生產工人的工作日從每周5天調整為3天。不過,該媒體未表明消息來源。三星的越南工廠其最大的生產基地,生產超過60%的三星智能手機。報道還稱,與三星電子一起進入越南的主要合作夥伴也將減少工作天數。

三星調整越南工廠工作時間 或將削減手機產量

報道稱,據三星電子介紹,根據產品生產線的不同,有的調整為每周3天、每周4天等。目前,工作日數也在減少,公司鼓勵越南工廠工人休假。同時,預計三星的第二大智能手機生產基地印度和巴西的生產利用率也會降低。

(校對/xiao wei)

(0)
上一篇 2022-06-08 18:52
下一篇 2022-06-08 18: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