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Phone (1)沒有經過FCC認證:這意味着什麼?

備受關注的Nothing手機(1)最近在部分國家先行推出。這款智能手機採用了透明的玻璃背面設計,背面有一個獨特的”Glyph界面”,上面有LED燈,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定製。Nothing
Phone (1)的其它規格還包括120Hz刷新率顯示屏、驍龍778G+ SoC和45000mAh電池。不過值得注意的是,Nothing公司跳過了Nothing手機的FCC認證過程,這對用戶說意味着什麼?

Nothing-Phone-1-fcc-.webp

什麼是FCC認證?

FCC是聯邦通信委員會的縮寫。該組織負責為電子產品貼上FCC標誌,聯邦通信委員會是美國的一個獨立政府機構,負責監管無線電、電視、有線、衛星和電纜的通信。

為什麼設備需要FCC認證?

FCC標誌類似於印度電子產品的BIS標籤的工作方式。電子產品的FCC標誌是所有在美國生產或銷售的電子產品必須經過的認證,否則,製造商就不允許在市場上銷售其電子產品。FCC認證則特別側重於電子產品的RF(射頻)方面。

該組織負責確保智能手機等電子產品不超過安全的射頻限制,並為”人類射頻暴露限制和無線手機的助聽器兼容性(HAC)”制定標準。

為什麼Nothing Phone (1)沒有獲得FCC認證?

現在來看看Nothing Phone(1)為什麼跳過FCC認證的具體細節。看來Nothing的問題更多的是與美國的運營商問題有關,而不是符合監管規定。來自PCMag的報告稱,Nothing已經決定暫時跳過美國和加拿大的發布會。一份發給PCMag的聲明進一步指出。

“雖然我們很想把Phone(1)帶給全世界的人,但我們把重點放在國內市場,包括英國和歐洲,在那裡我們與當地領先的運營商有強大的合作關係。如你所知,推出一款智能手機需要很多東西,從確保手機得到該國蜂窩技術的支持,到運營商的合作和當地的監管,由於我們還是一個年輕的品牌,我們需要有戰略眼光”。

PCMag推測,Nothing無法與美國運營商達成協議,這可能是Nothing不在美國銷售智能手機的原因,從而跳過了FCC認證。與世界其他地方用戶通過獨立的本地零售商購買智能手機不同,美國的情況有些不同,根據Mashable的報告,90%的智能手機是通過運營商的渠道銷售的。因此,如果Nothing想進入美國運營商的巨大客戶群,與電信運營商的交易對Nothing來說非常重要。

此外,據分析師Avi Greengart稱,在美國,智能手機的運營商認證過程成本很高,顯然,OEM廠商必須為每部手機、每個運營商掏出多達100萬美元的資金,智能手機必須通過運營商的認證,以使其與美國電信使用的頻段和技術組合相兼容。因此,對於Nothing來說,有可能涉及到成本問題,因為該公司在市場上還比較年輕。

但該公司曾表示仍計劃在美國推出智能手機,並要求”如果讀者真的希望Nothing Phone(1)能儘快在美國上市,他們應該給他們的運營商打電話,讓他們了解我們”。

Nothing-Phone-1-2.webp

沒有FCC認證的Nothing Phone (1)可以使用嗎?

是的,Nothing Phone (1)即使沒有FCC標誌,也絕對可以安全使用,因為Nothing Phone (1)仍然是一個符合BIS標準的設備,後者能夠確保該設備沒有質量或安全問題。

(0)
上一篇 2022-07-23 15:17
下一篇 2022-07-23 15: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