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為何能帶手機進入高考考場?專家:公平性是不容侵犯底線 應徹查到底

鬧的沸沸揚揚的高考數學泄題一事,終於有了結果,是謠言。教育部最新回應稱,涉數學全國乙卷事,系考中作弊,甘肅某考生違規攜帶手機進入考場,開考後拍攝試捲髮至QQ群尋求解答未果。涉數學全國新高考I卷事,系惡意編輯“占坑帖”,廣東某考生考前在QQ空間發布無關帖子佔位,考後再用試卷內容替換原有內容,帖子時間仍顯示開考前。

對於通報中的這名考生為何能帶手機進入考場,且為何在手機信號被屏蔽的高考考點內還能登錄QQ?6月8日上午,上觀新聞記者帶着這些疑問聯繫了甘肅省教育考試院,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據他了解,該院已經啟動了對這一事件的調查,但他自己並未參與。

記者隨後又聯繫了甘肅省教育考試院辦公室秘書科,一位工作人員留下了記者電話號碼,表示針對此事正在安排部署調查中,有消息會第一時間聯繫記者。

考生為何能帶手機進入高考考場?專家:公平性是不容侵犯底線 應徹查到底

此外,安徽某考生自稱“考前押中語文全國乙卷試題”,同樣是考後惡意編輯的“占坑帖”。以上情況均不存在考前泄題。

對所涉考點,相關地方教育考試機構已撤換監考人員,加強監考力量,並將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等規定對違規考生和失職失責人員嚴肅處理。

考生為何能帶手機進入高考考場?專家:公平性是不容侵犯底線 應徹查到底

對於網絡上的謠言,京訟律師事務所相關人士表示,網絡不是法外之地,造謠必將付出代價。廣大網民一定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做到不信謠、不傳謠,共同構造良好的網絡環境。

相關教育專家還重申,高考作為最公平的一次競爭,其公平性是不容侵犯的底線,任何泄題、舞弊等有影響考試公平的行為,都必須要被杜絕和嚴厲懲處。

高考、中考是學生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關係到千家萬戶。為確保“三考”公平公正,有關部門加強了涉考人員的選聘、管理和試卷安全保密工作。所有考務工作人員均嚴格按要求選聘,特別加強了紀律教育和業務培訓。

對網絡謠言,公安機關和互聯網管理部門將堅持“零容忍”,違者必究,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追究網絡造謠者的責任,同時對於上述考試違規行為,應該徹查到底。

相關文章:

教育部教育考試院:不存在高考數學題泄題 系惡意編輯“占坑帖”

甘肅:高考數學作弊考生成績無效 不得參加後續考試

(0)
上一篇 2022-06-08 14:53
下一篇 2022-06-08 14: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