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發現怪異的“太空三角形”:活躍恆星的形成區域

美國宇航局(NASA)最新發布的一張哈勃太空望遠鏡圖像顯示,包含NGC 2445和NGC 2444的Arp 143的星系創造了一個不尋常的三角形的活躍恆星形成區域。

1$AH%_8BM%RN8A%N6NML6A2.png

NGC 2445(扭曲的、閃閃發光的螺旋星系)和NGC 2444(左邊那個比較分散的星系)發生了正面碰撞,並且很可能“穿過了”對方,引發了一個恆星誕生的區域。Flatiron研究所和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天文學家Julianne Dalcanton說,恆星形成的環並不罕見,但這種三角形形狀“很奇怪”。

“造成這種形狀的部分原因是,這些星系仍然彼此非常接近,NGC 2444仍然在引力上緊緊抓住另一個星系,”Dalcanton在美國宇航局星期二的一份聲明中說。“NGC 2444可能還有一個看不見的、熱的氣體光環,可以幫助把NGC 2445的氣體從它的核中拉走。因此,它們還沒有完全擺脫彼此,而它們不尋常的相互作用正在將星環扭曲成這個三角形。”

Arp天體是天文學家Halton Arp的1966年編纂《奇特星系圖集》的一部分,這是一份不符合大多數星系模式的怪異目錄。

Arp 143的兩個星系正在相互拉開距離。較新的恆星(大約100萬到200萬年)正在NGC 2445的中心附近形成。較老的可以追溯到5000萬到1億年前,可以在星系之間像卷鬚一樣的藍色“條幅”中找到。

太空望遠鏡科學研究所的Elena Sabbi說:“這是一個了解恆星形成和互動星系的奇妙沙盤。”

哈勃是美國宇航局和歐洲航天局的一個聯合項目,儘管有一系列的技術故障和它令人印象深刻的年齡,它仍然在運轉。美國宇航局希望它能繼續運行,並送回更多像這樣的壯觀觀測結果。

(0)
上一篇 2022-02-23 10:46
下一篇 2022-02-23 10: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