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極洲之下,科學家們發現了充滿海洋生物的河流

據外媒6月8日報道,近日,南極的科學家們已經“打開”了通往一個小甲殼類動物世界的大門,這些甲殼類動物在南極最大的冰架羅斯冰架下方約1600英尺的鹹水河口中繁衍生息。

在南極洲之下,科學家們發現了充滿海洋生物的河流

新西蘭國家水與大氣研究所的科學家們用熱水軟管將冰架融化,直到他們發現一條長達約 6.5英里、寬三百多碼、深800英尺的冰下河流。來自NIWA的海洋學家克雷格·史蒂文斯(Craig Stevens)表示:“想象一下,悉尼港在冰雪不到600米的地方,會是怎樣的一幅場景。那將是完全黑暗的場景,並且溫度還非常低。”

顯然,上述科學家所描繪的場景並不是理想的生活場所。但是當科學家們放下一些錄音設備時,他們驚訝地發現河裡全是片腳類動物。在攝像機的燈光照射下,一些蝦狀的甲殼類動物在這個地方飛來飛去。

在NIWA的一份報告中,史蒂文斯說出了當時的心情,“當看到這些生物的時候,你會高興地跳起來。但這些動物多得讓我們應接不暇。”隨後他還表示,讓所有這些動物在我們的相機周圍游泳意味着那裡顯然正在發生一個重要的生態系統過程,我們將通過分析水樣以測試營養等物質來進行更多研究。

史蒂文斯在採訪的最後表示,有時,有“成群結隊”的“游泳者”在那裡嗡嗡作響。但是,在河裡的其他記錄中,發現的生物要少得多。他指出,這種變化性是“興奮的一部分”。

該團隊表示,了解這些冰下河口對南極洲是非常重要的。接下來,我們要弄清楚它們與正常河口的異同。未來,還計劃分析水樣並測試營養物質,這可以揭示生命是如何在遠離光線和開闊海洋的地方茁壯成長的。

(0)
上一篇 2022-06-08 11:34
下一篇 2022-06-08 11: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