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專家正破譯黑匣子 快的話可能幾天 慢則半年

根據新聞發布會通報,3月23日下午16點30分左右,在東航MU5735飛機主要撞擊點附近發現一部黑匣子,初步判斷是駕駛艙語音記錄器(CVR),已經第一時間連夜送往北京,進行修復和譯碼。

經初步判斷,這部黑匣子外觀破損嚴重,存儲單元存在一定損壞,但相對完整。

據中國民航局工作人員表示,技術專家在京拿到黑匣子后,已經開展連夜破譯,工作正在進行中。

該工作人員表示:“(對於)黑匣子的破譯,快的話可能幾天,慢的話可能需要半年。希望大家相信我們,相信我們國家,我們一定儘快破解信息的。”

民航事故調查中心主任毛延峰此前介紹,失事飛機共裝有兩部由美國公司生產的飛行記錄器,其中一部是飛行數據記錄器(FDR),安裝在飛機客艙尾部,記錄時長約25個小時;另一部是駕駛艙話音記錄器(CVR),安裝在飛機貨艙尾部。

飛機黑匣子可以經受住爆炸解體、高溫燃燒、入水浸泡等破壞,電池能夠使用30天左右。

民航局:專家正破譯黑匣子 快的話可能幾天 慢則半年

另據央視新聞報道,今天,MU5735墜機搜救工作仍在繼續。

據悉,飛機碎片散落區域面積約2600平方米,搜尋核心區255米外發現碎片。

救援人員正“拉手式”搜尋,已找到疑似飛機引擎的大型構件。

收集到的殘骸碎片將被仔細封裝,交民航部門調查。

(0)
上一篇 2022-03-24 18:03
下一篇 2022-03-24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