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HoloLens主管Alex Kipman被指控行為不當后辭職

Insider報道說,微軟領導開發公司HoloLens增強現實頭盔和Xbox的Kinect運動控制器的團隊並是微軟的最高技術研究員之一–Alex Kipman日前在被指控口頭虐待和性騷擾后已經辭職。

Alex_Kipman.jpg

微軟沒有立即證實或否認這一報告,但GeekWire已經通過獲得微軟雲計算老闆Scott Guthrie的一封內部郵件證實了這一點–“我們已經共同決定,現在是他離開公司追求其他機會的正確時機”。這份備忘錄並沒有提及相關指控,另外還表示Kipman將再留任兩個月以幫助過渡。此外,它還對Kipman的整個混合現實部門的重組以及硬件團隊加入Panos Panay的Windows+設備組織做出了詳細的說明。

根據Insider的消息,超過25名微軟員工為一份關於Kipman涉嫌不當行為的內部報告提供了信息,其中包括不受歡迎的觸摸事件以及有次他涉嫌在辦公室里當著員工的面觀看了一段淫穢的VR視頻等。

今天的報道則是在此前5月25日Insider的報道之後發布,當時有幾十名員工向該出版物講述了Kipman的這些不當行為。三名員工告訴Insider,他們被警告不要讓女性單獨留在Kipman身邊。當Insider當時聯繫微軟時,這家公司不願證實或否認該名高管對女性不當行為的具體指控,但否認了Kipman開始由人力資源部門人員陪着開會的說法。

一位微軟前高管對Kipman的行為感到非常痛心,而COVID-19的爆發實際上讓事情變得更好。“不幸的是,發生的最好的事情居然是(新冠)大流行。我們因此從來沒有和他當面交流過,”員工們說道。

Kipman沒有回應Insider的多次評論請求,並且從5月23日之後他就再也沒有發過Twitter。

今年2月,基普曼回應了Insider早前的一篇報道,該報道稱Hololens部門一團糟,HoloLens 3可能已被取消。Kipman說道:“不要相信你在網上看到的東西。”不過,Insider並不是唯一暗示該部門存在一些問題的媒體。《華爾街日報》也曾在1月報道,HoloLens團隊有70多名微軟員工在2021年離開了公司,有40多人加入了Meta。

而微軟指望HoloLens能在美國陸軍中大獲全勝。雖然陸軍為士兵訂購了多達12萬個IVAS頭盔,據悉,該訂單將在10年內為該公司帶來218.8億美元的收益,然而陸軍推遲了這筆交易,五角大樓的審計也不太看好這一想法。國防部監察長在2022年4月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在沒有獲得用戶認可的情況下採購IVAS,可能會導致浪費高達218.8億美元的納稅人資金用於部署一個士兵可能不願意使用或不按計劃使用的系統。”不過Guthrie在他的備忘錄中指出,陸軍確實有在上個月批准了一次操作測試。

不管Hololens項目的狀況如何,Kipman已經出局。

(0)
上一篇 2022-06-08 11:34
下一篇 2022-06-08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