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看好車用半導體市場 三星或將收購恩智浦

近日,據韓國媒體報道,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將於6月7日開始至6月18日訪問歐洲。在此次歐洲出訪計劃中,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將洽談投資收購案,其中鎖定台積電大客戶之一恩智浦,主要看好車用半導體市場。

韓媒:看好車用半導體市場 三星或將收購恩智浦

據了解,此前便有三星集團有意收購歐洲廠商的消息傳出,傳聞的收購對象包括恩智浦、英飛凌等,但因新冠疫情影響,三星海外接洽並不順,相關事宜一度停擺。此次,李在鎔時隔六個月後啟動海外行程,將親自率隊出訪歐洲,除了瞄準投資或收購恩智浦外,英飛凌和ARM都會是接洽合作的對象。

此外,三星此次歐洲之行將拜訪荷蘭光刻機大廠ASML。外界認為,三星此舉很可能是為了搶購ASML的極紫外光(EUV)設備以及下一代EUV光刻機的合作,以便與台積電在晶圓代工方面進行競爭。

(校對/Andrew)

(0)
上一篇 2022-06-08 11:33
下一篇 2022-06-08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