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為下一代核導彈潛艇鋪設龍骨

據New Atlas報道,隨着“哥倫比亞特區”號(SSBN 826)的龍骨鋪設儀式在羅德島Quonset Point的電船公司舉行,美國下一代戰略核導彈潛艇的建造已經正式開始。

2NDR$L{`2NBG3IYC91`9N~H.png

儘管“哥倫比亞”級潛艇的第一塊鋼材在2019年被切割,但通用動力公司的子公司鋪設龍骨,即在組裝開始時將大段的船底鋪設在船塢的木塊上,標誌着一個里程碑。對於潛艇來說,這純粹是儀式性的,因為潛艇沒有真正的龍骨。

儀式上沒有鋪設真正的龍骨,而是將“哥倫比亞特區”號的保薦人、國會議員 Eleanor Holmes Norton(D-DC)的姓名首字母焊接在一塊鋼板上,這塊鋼板將被永久地安裝在潛艇的榮譽位置。

雖然現在才開始正式組裝,但通用動力公司表示,“哥倫比亞特區”號的建造已經完成了20%。這是因為該潛艇的設計是模塊化的,主要部分在不同的電船和分包商設施中建造。2023年,第一批模塊將抵達位於馬薩諸塞州格羅頓的新電船廠進行全面組裝。

21140噸的“哥倫比亞特區”號將是計劃中的12艘“哥倫比亞”級彈道導彈潛艇艦隊中的第一艘。最初,第一艘潛艇的名字是“哥倫比亞”號,但“哥倫比亞”號攻擊型潛艇仍在服役,並進行了延壽改裝,所以當“哥倫比亞特區”號完工時,它仍將在服役。為了防止混淆,美國海軍決定更改名稱。

哥倫比亞級將是有史以來為海軍建造的最大的潛艇,並將取代14艘俄亥俄級冷戰潛艇,其中第一艘計劃在2027年退休。每艘新潛艇將攜帶16個導彈發射管,比俄亥俄級少8個。這些導彈將攜帶多彈頭的D-5三叉戟II導彈,並將佔美國已部署核武庫的70%。

“哥倫比亞”級將有一個全電泵推進系統,並將由一個先進的核反應堆提供動力,在潛艇的整個壽命中不需要加註燃料。除了導彈之外,它還將攜帶Mk 48魚雷,並將配備弗吉尼亞級攻擊核潛艇所使用的LAB聲納的放大版。艇身還將採用聲學結構,以達到最小的聲音特徵。

“哥倫比亞特區”號將花費約91.5億美元。它計劃在2030年部署,將有42年的服役期,這將包括大約124次遠洋巡邏,搭載155名水手。

“通過哥倫比亞級項目,海軍委託電船公司為我們國家提供未來60年的核威懾,延續該公司提供世界上最優秀、技術最先進的潛艇的傳統,”通用動力電船公司總裁Kevin Graney說。“這些潛艇對我們的國防至關重要,並將體現出我們的造船工人每天在工作中的卓越承諾。”


(0)
上一篇 2022-06-08 10:33
下一篇 2022-06-08 10: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