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不少國家禁止使用較高功率的激光筆 原因是什麼?

激光技術可以因多種原因而變得有趣,無論是用來幫助演示,在大型音樂會上創造燈光效果,還是為你的貓提供一些娛樂。不過,還有其他類型的激光指示器,它們的功率更大,因此,作為一種高能量設備而言,它有潛在的危險。

據《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報道,2008年,在澳大利亞悉尼上空飛行的多架飛機遭到了高功率激光筆的攻擊。肇事者用它們來試圖讓飛機上的飛行員失去視覺。作為回應,澳大利亞政府迅速禁止了任何功率超過1毫瓦(mW)的激光筆。

Laser_pointers.jpg

這一事件發生后,其他國家也紛紛效仿,開始對超過1毫瓦的激光筆進行限制。在英國和美國等國家,擁有激光筆本身並不違法。然而,使用它們會給你帶來麻煩,這取決於你用它們做什麼。時至今日,澳大利亞在激光筆方面的法律最為嚴厲,甚至將其歸類為武器。

這些法律因國家而異,但許多地方對激光筆都有類似的限制。如前所述,在涉及這些設備時,澳大利亞的法律最為嚴格。例如,在新南威爾士州,超過1毫瓦的激光筆需要許可證,這被歸類為被禁止的武器。除非有合理的理由,任何大小的激光筆都不允許在公共場合攜帶或使用。對這種行為的懲罰可能是兩年的監禁,或罰款5500澳元。

在英國,根據西約克郡警方的說法,擁有任何功率的激光筆都不違法,但建議更強大的激光器,任何2級以上的激光器都不應被公眾使用。談到合法性,真正的問題是激光筆的使用方式。如果有人試圖用激光筆照射別人的眼睛或干擾汽車或飛機,這是一種會受懲罰的罪行。

在美國,法律與英國是類似的,正如聯邦航空管理局所解釋的那樣,民眾可以合法地擁有任何功率的激光器,但是將它們指向飛機或飛機的飛行路線是一種聯邦罪行,可被判處最高5年的監禁。此外,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監督激光筆的銷售和分銷,超過5毫瓦的激光筆不允許在市場上以激光筆的用途銷售。

(0)
上一篇 2022-06-12 04:05
下一篇 2022-06-12 08:05

相关推荐